光纖助力 USB 3.0傳輸距離最遠達100米
VIA旗下VIA Labs(威鋒電子)今天宣布推出高速光學收發器“V0510”,並用於USB 3.0主動光學線纜(簡稱AOC),號稱能將USB 3.0的傳輸距離拓展到100米
  ,大大超過普通數據線的區區5米。

  VIA Labs表示,USB 3.0 AOC方案是其與FOCI(上詮光纖通信)、PCL、OpTarget、UMEC(臺灣環隆科技)等業內廠商聯合開發的,完全兼容USB 3.0標準規範,其中

  一端是標準的USB 3.0接口,另一端是光纖數據線,體積小巧的V0510光學收發模塊就整合在中間的接頭內。

  之所以不使用主動信號增強器,而使用光纖,主要是因為後者傳導的是光而非電脈衝,不會受到電磁幹擾的影響,而且光纖本身並不發光,使得USB 3.0 AOC可以用於醫學成像、廣播電視、數字標牌、零客戶端和其它抗幹擾應用。


USB3.0傳輸線采用光纖能夠傳輸更遠的距離
  不過相比於銅線,光纖不僅成本高昂,也不具備供電能力,只能傳輸數據。

  VIA Labs並未公布USB 3.0 AOC的具體傳輸數率,只說是Gbps級別的,V0510收發器本身則能夠達到5Gbps。另外根據其公布的一張宣傳材料,內部試驗已經做到了10Gbps。

  USB 3.0 AOC方案即將投入量產,並且會在未來爭取加入與PCI-E等其它高速傳輸方案的整合。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