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請問螢幕分配器可串多少級?延伸距離可以到多少?

A: 一般而言,分配器可以串大約三級,距離就規格而言是到65公尺。但在實際應用,VGA延長距離我們建議到30公尺為原則,因為超過30公尺之後,纜線及線材的費用相對會比較高,建議這時候採用Cat5 VGA延伸方案,會比較經濟有效,如果有規劃的需求歡迎與我們洽詢。

CIMG5119-1.jpg 


Q: 請問如何設定筆電的外接投影機為同步或是延伸模式?

A:將筆電的影像輸出(VGA, DVI或HDMI)透過直接或是間接透過切換器/分配器連接到投影機之後,可以將投影機畫面設定成同步或是延伸畫面,您可以參考以下步驟進行設定:

    1.  按一下[開始]按鈕,然後按一下[控制台],以開啟[控制台]

    2. 在搜尋方塊中,輸入投影機,然後按一下[連接到投影機],您也可以使用鍵盤快速鍵 - 按下Windows標誌鍵+P,來啟動此設定功能

    3. 選取投影機(外接螢幕)的桌面顯示方式,共有四個選項:

筆電外接投影機簡報模式設定  

 

        * [僅有電腦] (只在您的電腦螢幕上顯示桌面)。

        * [同步顯示] (在您的電腦螢幕與投影機上顯示一樣的桌面)。

        * [延伸] (將您的桌面從電腦螢幕延伸到投影機,用這一個方式簡報就可以讓您在筆電螢幕觀看PowerPoint的簡報提示,或是進行其他操作)。

        * [僅有投影機] (只在投影機上顯示桌面)。


Q: 請問一般型與超高頻VGA螢幕分配器的差別在哪裡?

A: 螢幕分配器如果是2埠機種,大多用在投影機的場合,而一般投影機設定輸出的解析度多用1024x768或是最多到1280x1024,所以使用一般型的螢幕分配器就可以滿足需求,但是必須注意連接的VGA線才要使用UL2919高隔離規格,才可以確保畫質為最佳的狀況。如果在同樣的場合,使用高頻的機種,如果近看的時候會發現其影像較為清晰銳利,相對於投影機本身的價格,其實使用超高頻的機種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讓投影機的投影效益直接發會到極致。如果播放設備(筆電或是DVD播放器)及投影機均具有DVI或HDMI的介面,這時您不妨考慮使用DVI或是HDMI介面來連接投影機,所產生的數位畫質將會是最理想的結果,短距離(<10公尺)可以使用標準的DVI或HDMI連接線,若是需要連接長距離,則可以參考使用CatX DVI或HDMI延伸器會具有較好的C/P效益。

如果使用的是4或8埠機種,如果畫質本身非常重要,則是會建議使用超高頻機種,讓螢幕的顯示更完美呈現。

 

Q: 將多台筆電透過切換器連接到投影機,但是顯示視頻無訊號,請問要怎麼處理

A: 如果投影機沒有VGA訊號輸出,建議先從確認個連結裝置的功能與設定著手,以排除狀況。
     1. 先將筆電不要透過切換器直接連接投影機,此時投影機的視訊通道請調整到VGA,並且將筆電設定為簡報模式(Ex: Fn+f7),先確認幾本的投影功能正常。

    2. 再將筆電透過切換器連接到投影機,並請確認切換器的電源指示燈維恆亮狀態,再將切換器切換到筆電連接埠。 


 

Q: 什麼是RGsB與RGBs,這兩者有甚麼不同?

 

A: RGsB是VGA中標準RGB視訊的另一種變化模式,不同於VGA將水平同步(Horizontal Sync)與垂直同步(Vertical Sync)與R, G, B分開傳輸,RGsB將水平同步(Horizontal Sync)與垂直同步(Vertical Sync)訊號整合在綠色(G)訊號中傳輸。LCD電腦螢幕標準的VGA並無法支援這一種視訊,所以需要透過轉換器來轉換,以便讓標準VGA螢幕可以正常顯示。

而RGBs則是將水平同步(Horizontal Sync)與垂直同步(Vertical Sync)放在另一個BNC接頭中,所以這一種訊號輸出所連接的線材就如以下所示,使用這樣的連接線主要用於高階繪圖工作站,以輸出高解析畫質。如果要在一般的VGA螢幕顯示RGBs視訊,需要專業的轉換器搭配使用。

RGBs cable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