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智慧、綠色、健康、創新等四大產業菁英聯合組成的綠智匯產業聯盟,日前在智慧城市展正式對外曝光,聯盟發起人圓境生態綠能董事長陳光雄表示,這個跨業合作的物聯網產業鏈,整合的關鍵在於成員都在尋求經濟價值,初步上更獲得大陸濟南新材料產業園區的合作機會。

綠智匯產業聯盟致力打造「建築7.0」,跨界合作解決生態、綠能等問題。 黃訓正/攝影

分享
 

聯盟成員的31家廠商包括餐飲、半導體、太陽光電、智能網路、綠色環保及健康照護等跨領域產業。陳光雄形容走了一趟相當豐富的學習歷程,因為這樣,讓他能從建築本業中「跨出去」,深耕智慧、生態、綠能等領域。陳光雄指出,智慧城市是全球發展的趨勢,也是實踐物聯網重要的場域,跨界產業整合更是未來產業發展的重點。他用「建築7.0」,來形容目前致力的方向,不再執著於用現代主義、巴洛克風格打造建築,而是能結合ICT資通技術,達到跨界合作,共同解決生態、綠能等課題。陳光雄曾策展過健康產業主題館、綠色能源產業主題館,並籌設新北市綠產聯盟,參與智慧城市場域實證計畫等。他像一個「傳教士」,不斷宣揚跨界整合的重要性。

多年的努力,圓境生態綠已成功整合多家ICT業者,有能力承辦智慧社區開發的整體解決方案,未來將有效發揮台灣智慧城市產業供應鏈及人才的優勢,以台灣做為場域實踐,帶動產業整體輸出。目前國內存在如採購法等問題,不易解決。陳光雄建議,政府應思考開放的態度,並協助業者組織團隊爭取海外的試鍊場域,以政府的力量,保障業者的相關權益,從而建立我國業者在智慧城市領域的品牌。

Reference: money.udn.com/money/story/5721/1642852

綠色智慧城市

建築1.0~3.0 由傳統建築到豪宅,是人與環境間關係的演進故事

建築4.0建築自動化-電子時代來臨,透過便利控制建築內部環境,提升居住品質

住宅5.0被動綠建築-光環境%26;視環境%26;溫熱環境

建築6.0健康建築

建築7.0智慧、綠色、健康

智慧城市關聯面向-以歐盟評比系統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