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業務員在外地陪客戶吃飯的時候,突然接到電話。

 「喂,你好!我是阿亮。」

 「阿亮你好,我是行政部的阿祥。我們不熟,但是我見過你。」

 「阿祥你好,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們部長有事找你,請問你現在在哪裡?」

 「我在深坑陪客戶吃臭豆腐。」

 「什麼?吃女孩子豆腐?你怎麼可以陪客戶去吃女孩子豆腐?」

 「呵呵,你開玩笑吧?是吃深坑臭豆腐啦!」

 「別打哈哈!吃女孩子豆腐這種事很嚴重,你對得起天地良心嗎?對得起你太太嗎?我要跟公司報告!」

 「阿祥,你在激動什麼呀?我根本就沒有吃女孩子豆腐,而且我也沒有太太!」

 「別騙了!如果你心中沒有半點吃女孩子豆腐的意思,為什麼不跟我說去深坑吃飯就好,偏偏要說去吃豆腐?你知道吃豆腐就是影射佔女孩子便宜嗎?然後你說沒有太太,意思是吃女孩子豆腐是名正言順的事囉?」

 「哇,到底要說幾次啊?什麼影射不影射,我都說是吃深坑臭豆腐了!我根本和你不熟,你怎麼會把我想成這樣?」

 「不要狡辯,還是趕緊向全國民眾下跪道歉吧,你這個色狼!」

 「我......」

 這場對話能不能正常地發展下去,關鍵不在於阿亮怎麼說,而在於阿祥怎麼理解。如果阿祥不能用善意去理解阿亮,兩人之間永遠也不會有交集,「真相」永遠只能是各說各話。

親愛的你/妳,在受冤屈的情況下,要完全不開口,不為自己辯解,是何等不容易......
但有一位卻能......「祂被欺壓,受苦卻不開口;祂像羊羔被牽去宰殺,又像羊在剪毛的人面前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賽五十三7
來主這裏得安息,因祂是鑒察人心,掌管萬有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