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未來屋真實在台南上演?」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承辦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賽,今天比賽期間在官田首度發表「智慧家庭屋」,由工業控制等11個職類的師生親手打造,只要運用手機或平板,手指一點就能輕鬆遙控屋內所有設備。

「e鍵搞定!」智慧家庭屋輕鬆擺脫傳統住家一推遙控器及開關按鈕的困擾,透過手機遠端遙控,回家前可先開冷氣預冷或預錄電視節目;假日在家想放鬆看電影或是辦party、宴會等,按一個按鍵就能自動調整成符合情境的照明及影音氣氛,享受家庭電影院或朋友聚會的氛圍。

若覺得屋內空氣品質不好時,在偵測口呼一口氣,就能偵測屋內二氧化碳濃度並啟動空氣對流機制,自動調整改善屋內空氣品質;外出時,也只要按一鍵就可以關閉全部電燈、影音、冷氣、窗簾等並啟動保全系統,有人闖入手機可立即掌握,警鈴也會大響。這種可隨著心情調整家居環境,簡單生活、放鬆舒適的夢想,在未來的生活中將逐步實現。

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表示,發展署今年致力推廣「再現技職尊榮推動計畫」,著手規劃「智慧家庭」展館,由南分署師生搭配最新物聯網、大數據、生產力4.0、環保節能等趨勢親手打造,展現專業的職業技能及未來住家願景。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說,「集合11般技藝於一屋!」智慧家庭屋結合了11個訓練職類技術包括家具木工、門窗木工、油漆裝潢、電氣裝配、工業控制、冷凍空調、配管與暖氣、建築舖面、砌磚、粉刷及造園景觀,由近40位師生花1個月時間完成,並以縮時攝影紀錄,是職訓成果最佳代言,此外,智慧家庭屋具有拆卸組裝的便利性,未來將可到外部展出。

「智慧家庭屋」可控制項目包括空調、燈光、調光、調色、開合簾、捲簾、百葉窗、情境、保全監視系統、能源管理、影音控制等,安全便利又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