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一下,在旅遊的過程中是否有很多閒暇的時刻不知道要做甚麼?在飛機上只能一直看飛機電影跟看照片、聊天、喝飲料、吃東西。何不用這些在飛機上的閒暇時間來剪輯與生產一些短片呢!

很幸運的,Apple的iPad 2有錄影與剪輯的功能,裡面還可以包括e-mail(用來寫信,不管是商務出差聯絡或是親友聯絡都很好用)、Skype(打網路電話)、旅行行程計畫、玩無止境的憤怒鳥(Angry Birds),當然還可以包括旅程中的錄影與照片紀錄。

使用 iPad2 將近10吋的畫面,應該比數位相機的小螢幕更棒,更有娛樂性,看得更舒服,當然看影片更是一把罩!如果購入Apple的美金4.99元的iMovie等小影片剪輯軟體(ReelDirector & Splice),就可以輕鬆將影片剪輯,然後在旅館直接上傳到FaceBook,不需要一直等到回到家才做這些上傳的事情,夠有效率吧!你也不需在擔心你的影片會不小心在相機中遺失了。

下面是一段來自紐西蘭的旅遊剪輯影片 ~


剪輯影片對一般人而言是一件很專業的事情,聽起來像是在剪輯工作室的事情,但是使用適合的工具像是iPad 2就可以在早餐桌上錄一段影片,然後在等待早餐時就可以完成一個1分鐘短片,包括製作一個簡單的開場目錄、標題、背景音樂與結尾畫面。完成之後就可以點選連結,將影片傳到Youtube然後Show給親朋好友看。

下面這一個連結可以看到在早餐時間剪輯的iPad短片:

 More examples of videos edited on iPad 2


跟大家分享,希望您會喜歡!


Best Regards,

善用科技。保護地球    


影片及中文部分內容引用自USA TODAY: http://www.usatoday.com/tech/news/2011-04-20-ipad2-video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