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美國Maryland(馬里蘭)的Mt. Airy Christian Academy(MACA)將提供所有高中學生一人一台iPad2作為他們一對一科技的起步。這樣的目標是透過科技整合應用所有的學習層面並讓學生持續參與

透過數位化增進的學習與教學  

原文作者Matt Brunt曾經在撰寫的文章中提到iPad最大的改變將是將Apple再次帶回學校,而MACA就是其中一所。這些高中學生將在2011年秋季拿到他們的iPad2,MACA希望提供他們所可以提供最好的教育,並保持在領先的水準。Matt也提到「社會與教育正在改變,而科技也更多融入教育裡面

點選這一個連結可下載PDF檔,其中是學校對於iPad應用的說明簡報,很值得參考:

Download the PowerPoint presentation from the technology meeting

 

預期的效益與優點有:

* 減少學習用品

* 減少教科書與花費

* 減少學生書包的重量

* 改善協同合作

* 不再遺失或是忘記功課、活動、小考或是考試日期

* 學生可以在電子課本重點標示與註記

* 當學生不了解單字時,可以即時查詢

* 透過iPad2來進行小測驗與考試

* 進行意見調查

* 學生(家長)總是可以知道學生現在的學習成效

 

使用的工具

* Moodle 是一個「課程管理系統」與一個「虛擬學習環境」,可以讓老師用數位化的方式發出課堂筆記、考試與隨堂測驗、發起學生互動討論/聊天/投票、指定/收回回家功課與自動成績批改。

* 使用免費的線上服務像是 Dropbox 以及內部的WebDAV伺服器,這可以讓學生同步他們的功課到「雲端」,確保他們可以簡單的登入他們的檔案與經常的備份。

各種支援的檔案都可以放到雲端,當然也可以離線操作   雲端儲存與同步的工具,讓你更輕鬆分享與儲存  

* 學生可以數位化在數位課本上標示、註記與記筆記,如果新版本的課本推出,當然MACA也將從中受益(可以立即更新)。

* 使用內部的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學生可以輕鬆登入它們的學校功課、瀏覽email帳號與使用行事曆功能,來幫助他們管理他們的學校/活動/個人行程。

* 隨著標準的iOD/iPad 2 apps,預先提供的資源將包括PagesNumbers,KeynoteBlue Letter Bible HDGoodReader,  Audiotorium,  Dropbox,  GraphCalc HDWordPressiBooksGoogle EarthGoogle BooksFree BooksPhotoshop Express, 與Dragon Dictation.

* MACA內部網站(當然只有MACA的學生/員工/家庭/校友可以瀏覽)將會是WordPress架構。由學生維護管理的網站將會包括學生在MACA的所有層面,包括核心學校課程、精緻藝術、運動、課外活動、社區服務等。

* 學校會使用現有的防火牆與過濾系統加上支援iPad的Mobicip應用程式來進行網路管理。

iPad2正在震動教育體系。提供給學生的資訊將不再限於紙本的教科書。協同合作將不再挫折,而是有不斷的擴充性並且隨時可以使用。學生的學習模式與內在動機變成可以被接觸到,並且可以在學生互動中帶來進步。老師提供資訊將變得更快,批改作業與考試也更有效率,這將讓老師有更多時間去開發課程計畫與內容。教育的花費將會減低,並且提升學生/老師的經驗價值。Apple的iPad正在擾動舊學校,而學生與老師將會更有意願的被科技環繞。

 

其他的資源

Apple--In Education (Apple官網提到Mac在教育的應用資訊)

Apple--Learning With iPad (Apple官網提到如何使用iPad學習)

Apptivities (許多Apple App應用軟體的分享)

iPad Curriculum (iPad跟課程相關應用軟體的分享,網站次標是"make learning mobile" - 讓學習行動化)

iPads In Education (探索iPad與eBook電子書在學校中的使用)

iPad Schools (iPad學校 - 相當多使用iPad學習的參考資源)

iPad Pilot Project--School District of Palm Beach County (從一所學校的導入計畫,其中列出相當多的參考資源)

Teach With Your iPad (用 iPad 來教學)

iPad應用與分享 (相當多的摘要與分享)

 

來看兩篇 Apple 創始者Steve Jobs的影片

Apple founder Steve Jobs's facinating speech -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以上的內容跟大家分享,ENJOY!


Beat Regards,

善用科技。保護地球  


原文參考自:http://www.nojitter.com/article/229401744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