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系統的交通與戰略運用  

廣州將在2011Q3前對全市市區兩級約1萬輛公務車完成GPS的安裝,安裝了GPS系統,雖不等於可以完全杜絕公車私用,但至少可以保證不會出現明顯的私用現象。

跟試點時配置的衛星導航裝置+RFID射頻識別終端相比,此次定制的車載電子監控系統的功能則更進一步優化,主要包括:衛星導航、提供定位、通信、身份識別(上車刷卡啟動)、實時監控、歷史軌跡回放等。系統能準確不間斷地記錄車輛停放和使用過程中的各種數據——誰在用車?車開到哪里?是否超時超速?有沒有超過申請的使用地域?所有的監控數據都會實時傳回到監控中心,一目了然。若遇到公務員沒有刷本人的有效卡就出車,系統還會自動“報警”。因此,管理人員只要打開相應電腦,輸入車牌號,就能實時知道該公車的實際使用情況。管理人員還可以通過回放車輛行駛軌跡,很方便地查證該公車是否違規使用。

參考連結: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0526/KDWVP2UNMQYBM.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