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M多電腦切換器快速選擇表

KVM切換器(英語:KVM switch),一般簡稱KVM,又名多電腦切換器,是一種電腦硬體裝置,可以使用戶透過一組鍵盤、螢幕和滑鼠控制多台電腦。KVM,即鍵盤、顯示器、滑鼠的英文首字母縮寫(Keyboard、Video、Mouse),目前主要是指KVM切換器產品,或鍵盤、顯示器、滑鼠的管理產品。

如何使用?
透過KVM切換器,可用一組鍵盤、顯示器與滑鼠控制二台以上電腦;雖然有多台電腦連接到了一台KVM裝置上,但用戶同時只能控制其中的一個。現在較新的KVM切換器支援USB、音效等裝置的共享。
使用者連接一組螢幕、鍵盤和滑鼠至KVM切換器,然後再利用特殊的線材(通常為USB或VGA線)去將切換器連接至其餘的電腦主機。接著透過切換器的開關或鍵盤上的按鍵去切換控制不同的電腦主機,可以將當前在使用的電腦主機切換成另一台所選擇到的電腦主機訊號。大部份的電子裝置也可以被切換器的鍵盤指令所控制,俗稱『快速鍵』(HotKey)(依據製造商不同,所設定的快速鍵皆不同)。
多電腦切換器可以控制的數量不同,從2台到64台電腦主機都有方法可以解決。商用等級的裝置甚至可以用一組鍵盤、滑鼠和螢幕,經由菊鏈式(Daisy-chained)架構控制更多台電腦主機。現在更有網路化的KVM,可透過網路遠端控制。

KVM分類
KVM切換器根據運作方式,可以分為機械式及電子式兩種。這兩種各有不同的原理運作。另有「IP KVM」是基於KVM Over IP的產品概稱呼,採用通過IP技術(LAN、WAN)的通訊技術,實作對鍵盤、顯示圖像、滑鼠的遠端操作和控制。

使用KVM的優點
◆ 節省不必要的裝置投資。
◆ 節省空間,可有效利用狹窄的機房空間。
◆ 工程師可在同一地點工作,不必在機房間疲於奔命,提高工作效率。

 

Reference: 參考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VM多電腦切換器 LCD KVM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