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_1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日前發布無人機法規草案,讓企業得以申請在美國境內商業使用無人機。2015 上半年獲 FAA 核准的業者數出現爆炸性成長,現有逾 500 家業者能合法使用商用無人機,其中採用中國無人機廠大疆(DJI)機種的業者超過半數,反映 DJI 在市場的重要地位。

據國外媒體《The Verge》報導,這 500 多家業者當中包括農場、保全公司、土木工程商、醫療機構、鐵路公司等。FAA 要求業者在使用無人機作業時,必須要有飛行人員在場,當然規範下還是有特例存在,而這點也將由 FAA 視情況決定。

美國巴德學院(Bard College)的無人機研究中心,蒐集整理出目前所有獲准無人機商用的業者名單,並列出各業者所申請使用的無人機機種型號。結果發現,有半數以上業者都採用 DJI 無人機,又以其專業級「筋斗雲」(Spreading Wings)S 系列機種最為熱門。

巴德學院無人機研究中心副主任 Daniel Gettinger 表示,這些業者多為發展航拍服務的新創公司,自然會選用消費者較熟悉又容易上手的機種,而在消費娛樂型無人機市場相當熱門的 DJI,也就因此取得市場領先地位。

2015-07-30_114357

▲ 獲 FAA 核准使用無人機的企業急速成長

此外,也有些業者擴大軍事用無人機的應用範疇,轉而投入商業應用,如軍事承包商 AeroVironment 以 Puma AE 軍用無人機通過核准,將用於農業、航測、偵察等商業服務領域。

美國在過去兩年因缺乏無人機商用飛行法規,以致相關應用發展緩慢,甚至大幅落後其他先進國家。如今情況有所改變,企業欲推行無人機策略,就不再只有著眼於美國以外的國家了。

(首圖來源:DJI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