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高等學校」表示,每年只需去學校5天。(圖/翻攝自ict-enews)

最近超火紅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透過電腦的模擬產生三度空間的虛擬世界,被各界加以運用。近日卻有日本高校指出,學生不用到場開學,戴著VR即可參觀學校,這項創舉引起關注。

這間位於沖繩的「N高等學校」考量到東京學生就讀的不方便,所以校方決定在東京的六本木舉辦開學典禮,戴著VR參觀學校,於2016年4月舉辦開學典禮,不過學生還是得穿著校服到場。

首批入學新生高達1482人,年齡從15歲至85歲皆有,其中有73位新生被選中出席這場典禮,在VR裝置可見校長致詞與升旗典禮等。值得一提的是,校方表示,每年只需去學校5天,甚至還會安排「網路線上活動」,像是社團、足球等。

▲VR所呈現的學校畫面。(圖/翻攝自ict-enews)

用VR上課,同學%26;老師在虛擬空間見! (1).jpg

用VR上課,同學%26;老師在虛擬空間見! (2).jpg

用VR上課,同學%26;老師在虛擬空間見! (1).png

用VR上課,同學%26;老師在虛擬空間見! (3).jpg

用VR上課,同學%26;老師在虛擬空間見! (2).png

用VR上課,同學%26;老師在虛擬空間見! (4).jpg

用VR上課,同學%26;老師在虛擬空間見! (5).jpg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