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Peak in Action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特爾現已向各大媒體發出邀請函,聲稱將在本週四發布一項稱之為Light Peak的高速連接技術。

今日,英特爾發言人向媒體宣佈:“本週四我們將向大家展示一項高速連接技術,這項技術很快將出現在市面上。”

巧合的是,本週四蘋果也將推出新版MacBook Pro系列筆記型電腦,新型筆記型電腦將搭載英特爾Sandy Bridge系列處理器,因此難免引起外界猜測:是否新版MacBook Pro將支援Light Peak高速連接技術?

英特爾表示,Light Peak高速連接技術已研究數年,最初版本的Light Peak採用銅電纜,這種新型連接技術據稱比USB 3.0的傳輸速度還要快,雙向傳輸速度可達10Gbps,而且採用銅電纜不會對數據傳輸速率造成影響,將來Light Peak的傳輸速度甚至可達100Gbps。

據悉,這項傳輸技術有望運用到蘋果的產品上,在2009年,英特爾首次演示Light Peak技術時就使用了一台運行蘋果Mac OS X系統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ght Peak USB3.0 Intel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