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多台電腦嗎?您可能需要一台KVM切換器  

我們大多數人都有多台電腦,在桌上可能放超過一台以上的電腦。例如我們在辦公桌擁有一台桌上型電腦處理工作的事,還會有一台筆電用來給我們外出使用。我們在這樣的狀況下,可能會同時將兩台機器打開操作。

當發生這種情況時,同時在兩組鍵盤與滑鼠之間操作會是一件麻煩的事,我們可能曾經聽過KVM切換器,但是有更多人可能根本不知道這樣東西的存在。


什麼是KVM切換器?

KVM代表鍵盤(Keyboard),螢幕(Video)和滑鼠(Mouse)。一個典型的KVM切換器可讓您在兩台電腦間共用一組周邊裝置(螢幕、鍵盤、滑鼠等)。有的也可以反過來使用,但較少見。因此,在我們上面的例子,一個簡單的KVM切換器可以讓我們使用一個鍵盤和一個滑鼠同時控制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

我們也可以在兩台電腦之間共用一個螢幕,甚至共享USB裝置、音效設備和網路周邊設備。


KVM如何運作?

一個典型的KVM切換器是一個小盒子,在側邊設置有一些連接埠。這可以讓顯示器、鍵盤、滑鼠、USB或是音效連接上來。也透過線材的連接,將線材的一端接在KVM切換器上,另一端則接到電腦對應的連接埠。這些樣的裝置會需要一些花費,但是可以降低在您桌上纏繞的電腦連接線。

這有一個快選表(請點選放大),只要確認螢幕、鍵盤與滑鼠的介面以及您要控制的電腦數量,就可以輕鬆找到需要的機種。

KVM切換器快選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VM切換器 KVM多電腦切換器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