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某中學為了提升教學品質相當大手筆,豪擲50萬英鎊(約新台幣2369萬9000元)送學校1200名學生各1台平板電腦「iPad 2」,豪奢行徑引發輿論抨擊。但根據了解,這項投資只佔該校總預算開支
  

科技確能輔助學習。蘋果公司去年春推出平板電腦iPad(見圖,摘自網路),迅即風行大學校園,今秋許多美國中學也以輕巧的iPad取代厚重教科書,增進教與學效率。而一年有五十五億美元銷售額的中學教科書業者看準趨勢,競相設計iPad專用的電子版教材。

從另一篇新聞(第二則)看到英國的某中學大手筆送每位同學一人一台iPad2,並不是所有人都認同這樣的做法。

蘋果主管表示,美國有逾六百個中學學區實施「一對一」計畫,其中三分之二從七月開始,即由校方選定至少一個班級,發給每名學生iPad,使用整個學期。

紐約、芝加哥等大城中學已大量採購iPad。而八月卅一日,肯塔基州伍佛德郡立中學全校一千二百五十名學生都領到一台iPad,創下該州先例。

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市郊柏林頓中學校長拉金說,相較於紙版教科書,iPad是上算的長期投資;教科書編纂與印刷費時,上市時內容多已陳舊,「要利用切合時宜的材料學習,iPad反而能給學生更多機會」。但他也表示,有些科目沒有合適的電子版教材,校方還是會使用傳統教科書。

康乃迪克州布魯克菲爾德中學估計,該校一年提供給學生的教材費用約五至六百美元,而一台iPad加上相關配件、應用程式與服務,蘋果賣給學區的單價不過如此。

教育界人士表示,用平板電腦學習,可謂好處多多。例如互動程式能示範數學解題,記事程式則利於做筆記,學習歷史或外語可閱覽相關影帶與教程,學生答完考卷、做好家庭作業能迅速回傳教師。

平板電腦也廣泛用於特殊教育,針對自閉症、有學習障礙者的教學,影像運用比講述的效果更好。

參考:中時電子報╱張嘉浩/綜合報導 2011-09-05


大手筆!英中學砸2千萬送學生iPad2


〔自由時報訊 2011/10/7〕英國某中學為了提升教學品質相當大手筆,豪擲50萬英鎊(約新台幣2369萬9000元)送學校1200名學生各1台平板電腦「iPad 2」,豪奢行徑引發輿論抨擊。但根據了解,這項投資只佔該校總預算開支的2.3%。

英國埃塞克斯郡的霍尼伍德社區科技學校(Honywood Community Science School)校長梅森說,為了提升學生的學習品質,決定砸下約新台幣2千多萬的預算,每名學生都送1台平板電腦「iPad 2」。梅森表示,校方將在YouTube上進行教學,教學生如何開設蘋果帳戶、下載應用程式等。

不過此舉引來許多家長反彈,甚至前任校長也出面抨擊,認為校方無法清楚說明如何最大化使用「iPad 2」教學的效益,也相當程度讓教育與物質掛勾,對學生品格養成有不良影響。

這項投資預計佔學校預算開支的2.3%,而且校方還要求家長捐出50英鎊(約新台幣2370元)為學生的「iPad 2」投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板電腦 iPad 2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