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搶攻電子標籤市場商機,奇菱科技(2112)動作頻頻,繼日前宣布與日本凸版印刷合作,進軍日本工業用途的電子紙市場後,昨日又宣布旗下子公司龍亭新技將投入商業及工業應用類電子紙模組,準備搶攻每年數十億美元(約290億台幣)的市場商機。

What is E-Paper? Electronic paper, e-paper and electronic ink are a range of display technologies which are designed to mimic the appearance of ordinary ink on paper. Unlike conventional backlit flat panel displays, electronic paper displays reflect ligh    


與元太合作研發
龍亭新技營運發展副總何天民指出,龍亭電子紙相關的顯示技術主要以E Ink的電子紙技術為基礎,將電子紙顯像膜的低耗能顯示器開發成顯示器模組,提供電子紙模組與相關解決方案,應用在如零售業的電子貨架標籤、物流業、及能源控制板等多種產業用途上。 
元太(8069)董事長劉思誠指出,元太目前主要是以電子閱讀器為發展核心,至於電子標籤、物流標籤、電子看板(e-Signage)、智慧卡片(Smart Card)車票等,則是由策略合作夥伴奇菱負責研發、生產與開發市場。

電子紙市場年成長率41% 工業用電子標簽看漲

數百億商機發酵
何天民表示,龍亭研發低耗能的中小尺寸電子紙顯示模組,主攻電子標籤、醫療健康、物流業、自動化設備、以及能源控制板等產業為主。根據DisplaySearch的預估,電子紙市場規模在2018年將達到90億美元(2610億元台幣),龍亭新技看好此產業商機,積極布局希望在龐大商機中取得先發位置。
目前電子紙應用市場主要包括電子書閱讀器、電子標籤、手機副螢幕等,隨著數位看板年與電子紙智慧卡等運用快速成長,市場預估2008到2011年間,年複合成長率達94.3%,至於電子紙在工業用途上,預計2015年市場規模將達10億美元(合290億元台幣)。

2011年 05月03日 【吳秀樺╱台北報導】
參考:https://sites.google.com/site/dssigorg/chan-ye-dong-tai/hui-yuan-dong-tai/20110503qilingkuazudianzizhigongdianzibiaoqi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紙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