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中首次設立的數位電子看板展覽專區  

全球的數位電子看板技術近年來不斷進步,無論是影音內容更新的及時性,與消費者的互動性,或是最基本的系統穩定性等,都是製造商與廣告商所追求的未來趨勢。從2009年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中首次設立的數位電子看板展覽專區中可以發現,數位電子看板已經是全世界不可忽視的龐大商機。雖然目前數位電子看板業在整體廣告領域所占比重不大,但調研機構iSuppli報告顯示,2009年的數位電子看板市場增長率達33%,2011年的全球數位電子看板市場將達146億美元。


在科技的進步以及相關廠商的投入開發後,數位看板隨著技術的成熟以及訊息傳遞的便利性和即時性,慢慢的走進我們的日常生活,如機場的候機室、電影院的售票口、便利商店的門口或收銀區、公車上的出入口、百貨的美食街等。這些數位電子看板現身於消費者所有可能暫時駐足的場所,藉由影音效果吸引人群的注意,進而製造龐大的潛在商機。在近年,內嵌攝影機人臉辨識系統的數位電子看板也受到服務業的青睞,藉由內建的辨識軟體與店家的個人化設定,看板可以判斷停留者的年紀、性別等資訊去推播適合不同族群的廣告及商品資訊;此外也能藉由行人駐足的時間去判斷該廣告是否具有吸引力,做為商品或是廣告本身的效益衡量標準。

數位看板人臉辨識.jpg    人臉辨識系統的數位電子看板  

透過人臉辨識功能的系統模組,可提升數位電子看板廣告效益評估的功能性。其中包括的「收視人流量、絕對收視率、注視時間、廣告或節目的偏好程度、時段收視率、性別辨識…等」,經過各變項交叉分析後,可組合出市場行銷策略的分析數據;並可為數位電子看板媒體業者對於節目廣告內容或是排期策略,提出有效的編播策略。透過前線媒體的數位看板收視即時量測系統,除了可增加廣告內容託播的分眾精準性,刊播目標群的相關廣告內容,並可提供廣告商與廣告主評估廣告曝光效益計價的解決方案,是新一代數位廣告行銷、立即訊息傳播的最佳利器。

競光科技的網路數位看板系統管理平台。 
透過整合後的軟體平台,可遠端操控並即時更新看板資訊。 

 
雖然互動式的電子看板是目前的發展趨勢,但是許多廠商更關注的反而回歸到數位電子看板最基本的功能,也就是播放內容的版位排程、數位看板管理系統的穩定性和可即時編輯的便利性。台灣致力於網路數位看板系統的競光科技業務副總林偉泰指出,相較於Windows base的數位看板系統,Linux base在穩定性上相對成熟,不但可以避免長時間運作的數位看板系統過熱所造成當機或是重置,價格上也只有前者的3分之2。以競光的NETPOWER AP-1000網路數位看板系統為例,除了價格上的優勢外,其良好的散熱設計,在長時間的使用後仍能確保系統的穩定性。各個播放端點的看板內容管理當然也需要一個操作方便,且能夠及時編排細節的主控端,競光科技就提供了這樣的軟硬體整合的數位看板系統管理平台,讓所有的電子看板可以透過統一的操作進行分區排程、變更文字訊息等功能,在同一個中央管理端點發送變更動作,透過3.5G網路轉換成Wi-Fi訊號再由AP-1000接收,就可以即時更新內容,對於幅員遼闊的國家來說,更省去了人力更換播放內容的成本,此類軟硬體結合的智慧型數位電子看板系統,也將會成為數位電子看板管理新趨勢。

數位電子看板的即時性在未來將會成為各個廣告主的利器,影音效果強且能及時更新的內容不斷播送下,才能吸引消費者的注意。以賣場的商品來說,主打的產品可以結合更多的音效及影像效果;逢年過節的促銷資訊,可在總公司決策後立即將播送內容經網路傳送至各個營業據點,營業據點再經由數位內容管理平台立即更換賣場看板的資訊。此操作模式也會藉由各種消費性產業的發展成為未來市場的主流趨勢,廠商可以省去許多舊式的DM或海報宣傳,不但效率高,也符合綠能與環保的概念。

參考:https://sites.google.com/site/dssigorg/chan-ye-dong-tai/chan-ye-xin-wen/20110107zhihuixingshuweidianzikanbanxitongzaojiuweilaiwuxianshangji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