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了你的iPad螢幕,老是被指紋弄得一片霧朦朧、油膩膩的樣子嗎,這樣的窘境可能就快要結束了,挪威一家專門研發3D手勢辨識技術的公司—Elliptic,將提供以揮動手勢的方式,來移動平板電腦螢幕畫面的技術。

厭倦了你的iPad螢幕,老是被指紋弄得一片霧朦朧、油膩膩的樣子嗎,這樣的窘境可能就快要結束了,挪威一家專門研發3D手勢辨識技術的公司—Elliptic,將提供以揮動手勢的方式,來移動平板電    


自從Microsoft 的X360推出Kinect感應器遊戲之後,利用手勢揮動來玩遊戲的的手勢辨識技術,瞬間成為科技界的熱門話題。 Kinect讓玩家利用身體上的移動,來控制螢幕上的遊戲,乃是利用其機上的視訊鏡頭,透過3D移動偵測技術,來捕捉偵測玩家的身體動作,以及人臉特徵。這樣類似Kinect 3D感應技術的應用,也開始應用在遊戲以外的生活,如挪威一家專門研發3D手勢辨識技術的公司—Elliptic,則提供以揮動手勢的方式,來移動平板電腦螢幕畫面的技術。




此非接觸式手勢辨識使用介面的技術(Touchless Gesture User Interface technology),係允許使用者藉由簡單的手部的移動動作,來控制眼前的裝置如iPad、一般平板電腦…等,以進行螢幕畫面的切換。此技術藉由超音波的手勢辨識機座,在iPad螢幕前約一英呎距離製造了一個所謂的感應區,在此區域內,玩家可以非接觸式的手勢動作,來操作前方平板電腦的一些主要功能,如滑動螢幕畫面。目前的平板電腦,其操作的原理通常都是以手持、手指操作為主的。往後,使用者可以不用彎身或是拿起電腦,在距離平板電腦遠一點的距離,利用手勢的揮動、或是聲音…等,就可以才操作電腦的主要選單。



這樣的應用,在許多情形下都帶來許多得助益,如家庭主婦在廚房煮飯的時候,就不用她油膩或沾濕的雙手,來觸控iPad的螢幕,只要隔空揮一揮手勢,就可以瀏覽螢幕上的食譜;而在車輛在行駛中的駕駛員,也可以運用非接觸式的手勢動作,來進行音樂或電台的切換,改善了行進中的安全。

資料來源:資策會FINDMobile Magazine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