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電影關鍵時刻(Minority Report)中,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在空中揮動雙手,快速地控制螢幕中的3D影像,這樣的場景在當時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英國福特汽車今年3月推出了類似效果的科技應用,向消費者介紹它的7輛豪華C-Max新車,該項服務讓民眾可以透過大型互動式看板在掌上操控一台小型的3D虛擬汽車模型,除了增加趣味性,也可展示汽車主要功能。

還記得電影關鍵時刻(Minority Report)中,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在空中揮動雙手,快速地控制螢幕中的3D影像,這樣的場景在當時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英國福特汽車今年3月推出了類似效果的科技應  

總部位在英國倫敦的奧美廣告(Ogilvy & Mather)與Grand Visual公司合作,推出福特汽車虛擬展示行銷活動,讓民眾在商場中,只要簡單地操控螢幕,就可以與汽車進行互動,此方式是讓民眾站在螢幕前方的定位點上,用手控制螢幕上的虛擬按鈕,就可選擇汽車顏色、開車門、折疊座椅、旋轉汽車角度,以及觀看該新車主要功能。

福特汽車Mark Simpson表示:透過live互動式展示,讓民眾掌上操控汽車的小型3D虛擬模型,這樣的宣傳活動可以真正接觸到消費者,吸引消費者主動接觸展示商品,這是一般靜態海報所無法達成的效益。

比起運用列印符號或特殊標籤作為互動的方式,此互動方式是以手勢及自然運動為基礎,讓任何民眾可以透過手控制螢幕上虛擬按鈕下達指令,立即與螢幕上的內容進行互動。這種與使用者互動的模式是相當吸睛效果,並具開創性且與參與感,傳達給民眾一種「在你手中創新」的生活理念。

此種互動展示科技的應用,是運用松下電子3D影像傳感器(D Imager),來測量操作者所處的空間深度以及運用擴增實境軟體,整合現實生活畫面及福特C-Max 車款的3D影像,再投射到螢幕上。福特汽車巧妙運用此項最新技術來展現新款的C - MAX汽車,讓顧客可以在進入展示中心前就仿如真實般地體驗此新車,與消費者更為貼近。


 


目前,利用此項以手勢結合虛擬實境的科技應用僅在英國推出,尚無計畫導入美國,但展示技術的應用已越來越廣泛,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會看到不同商家運用此項技術進行廣告行銷或商品促銷(例如:虛擬試衣、手錶首飾虛擬試戴、櫥窗互動遊戲),此種視覺、行動及商品結合的互動方式,將不再是電影特效中的夢幻場景。

資料參考資策會FINDretailcustomerexperien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D影像傳感器 互動展示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