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風格、魚眼風格、電影風格等,iPhone應用程式提供用戶透過軟體輔助完成各式風格照片製作,然而是否已經玩膩了這些具有創意的相機應用程式呢?現在iPhone用戶可於iTunes Store下載臉部3D掃瞄,輕鬆地將使用者的臉部進行實際掃瞄,並產生塑模效果。 

復古風格、魚眼風格、電影風格等,iPhone應用程式提供用戶透過軟體輔助完成各式風格照片製作,然而是否已經玩膩了這些具有創意的相機應用程式呢?現在iPhone用戶可於iTunes Store下載臉部3D掃瞄(軟體售價:0.99美金),輕鬆地將使用者的臉部進行實際掃瞄,並產生塑模效果。

 

有業者在iPhone App Store上推出一款名為「Trimensional」的應用程式,這是一款3D臉部掃描軟體,並可列印出使用者的3D臉部模型。「Trimensional」目前只適用於臉部掃瞄專用,該應用程式是藉由光影反射來計算出使用者臉部輪廓的深淺,透過程式演算後模擬出使用者的臉部3D模型,並可將此3D模型輸出。而在輸出的型態,不只限於透過「紙」的型態, 使用者還可輸出作成3D雕塑的模型。

 

圖片來源:http://www.trimensional.com/printing/

「Trimensional」應用程式有別於傳統照相軟體,而是透過3D臉部掃瞄來讓使用者體驗創新的照相模式。也許一般使用者不可能會有3D模型輸出儀器,但使用者還是可以透過e-mail來分享自己的3D臉型。雖然目前「Trimensional」只能應用於臉部3D掃描,也許未來的創新應用可應用於各式商品掃瞄,並進行類似產品比對,拓展此應用程式技術的可用性。



資料參考:資策會FINDRead Write Web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