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外還在擔心手機沒電?找不到插座?忘了帶充電器嗎?英國電信商研發的新型的充電 T-shirt,能藉由環境聲波的振動轉換能電能,只要穿上這件衣服,出入熱鬧的場合,隨時為你的手機或 3C 產品充電,不必再擔心手機沒電了。

所以,只要夠吵,就用T-Shirt充電,不夠吵,就用太陽能充電!

只要夠吵,就不怕手機沒電 - 靠聲音充電的「充電T-shirt」 越吵電力越強     

自從蘋果推出 iPhone 後,HTC、智慧型手機興起,不論搭公車、搭捷運,任何地方,隨時隨地上網,成了很多上班族、學生的最愛。然而對於 iPhone 的愛好者而言,常時間的使用手機下來,電量是一個最大的問題,有些人可能會帶備用電池、或者隨身攜帶充電器等等。如今不必再擔心手機沒電、忘記帶備用電池,更不用擔心找不到插座了。



英國電信廠商Orange發表了一種可以為手機充電的T-shirt,能夠利用周圍環境的聲音將之轉換為電能,盡而為手機充電。這款充電T-shirt的原理是將一塊A4大小的壓電薄膜嵌於衣服上,透過「噪聲響應技術」(Noise-Responsive Technology),當膜片接收到聲波的振動時,就會將動能轉換為電能,再將電能儲存至T-shirt的電池中,當環境中的聲音越大,產生的電力也越強,充電的速度也越快。使用者需要充電時,只要透過連接線接上手機就能進行充電。

除此之外,這件充電T-shirt適用大部份的手機廠牌跟款式,有了它,對於時常參加節日活動、聚會、Party、出入熱鬧場所、表演等。都能隨時隨地的為手機充電,擔心手機沒電的使用者,不必再為此煩惱了。

研發充電T-shirt 的電信廠商 Orange 預計將在英國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上進行測試。Orange贊助部門主管安德魯-皮爾塞說:在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這樣的節日環境下,聲音成為一個非常明顯的媒介。研發充電 T-shirt 顯然是一種很自然的選擇,適於在這種環境下使用。

資料來源 :資策會FIND、 ubergizmo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