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書本電子化,一頁一頁掃描真的很費時,掃描完了,書本要留下來占空間還是要丟掉?

在數位出版的趨勢下,日本有一家BookScan的創新服務幫民眾製作電子書;同時兼顧環保。


幫你把書本電子化,然後資源回收 - 這是數位出版的服務創新

自美國亞馬遜(Amazon)在2007年發表電子書閱讀機-Kindle以來,數位閱讀的風潮席捲全球,從全球出版業、軟硬體業者、內容業者、電信業者皆紛紛投入數位出版及電子書產業。在數位出版的硬體上,從專門的電子書閱讀器,到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不斷的創新,而隨著民眾對數位閱讀需求的需求提升,書籍數位化的腳步也不斷加速。

然而,除了出版、內容、軟硬體等供應商不斷投入出版物的數位化已提供民眾閱讀外,日本的BookScan公司提出了恰恰相反的切入點,也從中掌握了市場商機。

由於,日本每天的通勤人口眾多,也養成民眾在路程中閱讀的習慣;但,另一方面,都會地區生活空間狹小,也讓民眾所購買的書籍不便大量存放,書籍看完就丟的情形也很常見。近年在數位出版的普及下,數位化的內容就成了日本民眾普遍使用的服務。

BookScan是一間位於日本的印刷公司,為日本這個特殊的閱讀環境設計了一個既創新且環保的商業模式。它讓民眾將書籍裝箱寄送到公司,BookScan則將其掃描成PDF檔,每本書只收台幣30元。與一般印刷公司不同,BookScan並不會將掃描完後的紙本書歸還給客戶,而是直接幫客戶「溶解」並且回收。這服務不但打破了「服務不得破壞客戶財產」的思維,一舉讓空間問題得以解決,同時也兼顧了環保效益,創新的服務模式也讓BookScan的業績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