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外接螢幕,讓您的工作效率"大躍進" 

NB+PC.jpg   

目前不管是上班族還是學生族,隨身必帶的3C產品除了手機,大概筆記型電腦(NB)也已經是不可少的東西了,不過NB的顯示面板畢竟太小,因此使用NB搭配外接式螢幕也就大行其道。

一般人使用鍵盤打字通常都有習慣性,若是外出使用NB、回到辦公室使用桌上型電腦,鍵盤的差異通常會使得打字速度變慢或是容易出現錯字,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從頭到尾使用NB,唯一的問題是,必須設法讓顯示面板變大,特別是現在小筆電當道,螢幕通常不會大過12吋,對於長時間使用者而言,還真的是一種眼力大挑戰。

為了搶攻這一市場,三星在2009年搶搭小筆電熱潮,推出NB外接螢幕LapFit,開啟全新筆電「雙螢幕」使用方式,搭配USB隨插即用輕鬆進行各項雙螢幕操作,讓小筆電也能有大視野,即刻升級辦公、娛樂與學習效率,尺寸則是有19吋與22吋兩種。

Samsung LapFit零視差”雙螢幕”應用延伸引領風潮,隨插即用USB介面超便利,節能省電最高達33%  

台灣三星電子數位媒體事業部協理賴俊興指出,近年15吋以下螢幕的筆電成為市場主流,看好小筆電市場商機,考量消費者使用筆電小尺寸螢幕的視覺舒適性問題,率先開發「筆電專用」外接液晶螢幕LapFit,以全新產品品類創造「小筆電雙螢幕」應用趨勢。

三星指出,傳統的外接式螢幕與筆記型電腦螢幕會有視線高度的差距(因為螢幕通常有腳座),而LapFit無底座的設計可和筆電螢幕處於同一視線水平,不會像一般的顯示器與筆電的螢幕產生視線高度的落差。此外,LapFit有別於以往D-sub連接方式外,更使用USB連接至電腦,除第一次安裝驅動程式後即可隨插即用,就像在辦公室若需要與同事分享簡報內容,只要使用LapFit,再也不需再大費周章接投影機,或一群人擠在小小的螢幕前面觀看,大大提升辦公便利性。

此外,您以為一部筆電就只能外接一台監視器嗎?那你可太小看現在NB的能耐了。網路上有不少3C達人,即使只是在家裡用筆電,也創造出不少可觀的搭配應用,就是筆電三螢幕的應用。

其實這要感謝微軟Winddows 7的貢獻,過去在XP的作業系統時代,作業系統僅支援雙螢幕的設定,想要再多接更多的監視器,必須依賴繪圖卡搭配的強大軟體進行設定,這不但貴、也不是一般使用者容易自己搞定的方式。

Dual Screen.jpg  

給奇創造(Gechic)的延伸螢幕架構,更多新款也不斷推出

一般的NB通常都只有一個15針的D-Sub影像訊號外接頭,因此最多只能多接一台外部監視器,不過後來周邊廠商又開發出DVI(數位訊號)或是D-Sub轉成USB接頭的轉接器,因此可以把從監視器背後的影像接線頭轉成可以插入NBUSB接頭,如此一來,一部NB除了自己的螢幕外,就可以再外接另外兩部監視器了。

就像附圖中所展示的,一部小筆電採用11.6吋的面板,上頭搭配一台19吋寬螢幕監視器,右方還可以再放一部22吋的監視器,採用直立方式擺放、特別適合拿來瀏覽一般的網頁。

根據筆者自己試用的結果,發現這樣的搭配的確可以提升工作效率,當在工作時可以不需要再進行畫面的切換,可以一邊看著資料一邊工作,而且最方便的是,Windows 7作業系統支援多螢幕,只要把線接上去,電腦就知道你現在到底有幾個螢幕可以用,還可以自己在控制台裡頭隨意安排這些監視器的擺放位置,真的是相當的方便。

參考:工商時報 / 陳泳丞 2010/08/21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