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頻寬速度增加,上網價格降低,雲端運算服務正對使用者及組織帶來革命性的影響。對非營利組織夥伴的好消息是:舉凡檔案備份、電子郵件、文件編輯、密碼管理等日常所需的軟體功能,皆可透過免費的雲端服務獲得滿足。更方便的是使用大部分的雲端服務時,您唯一需要安裝的軟體,就是您的瀏覽器。   

隨著頻寬速度增加,上網價格降低,雲端運算服務正對使用者及組織帶來革命性的影響。對非營利組織夥伴的好消息是:舉凡檔案備份、電子郵件、文件編輯、密碼管理等日常所需的軟體功能,皆可透過免費的雲端服務獲得滿足。更方便的是使用大部分的雲端服務時,您唯一需要安裝的軟體,就是您的瀏覽器。

於十一月起我們將連續五週為您逐步分享,開拓文教基金會正在使用的雲端工具及服務,讓非營利組織參考並邀請大家一起來嚐試,節省資源預算,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如果您閱畢覺得此文有幫助,請將文章轉寄給您所認識的NPO夥伴!您亦可將本文網址(http://j.mp/sb7IWm) 透過臉書、噗浪或推特等社群媒體跟NPO分享!


第二週:即時溝通雲端—電子郵件跟垃圾信說再見!


還有人沒用過電子郵件的嘛?只要您用過網頁界面(web based)的電子郵件服務,您就已經是雲端服務的使用者囉。一般常見的免費電子郵件服務有雅虎信箱、Hotmail信箱,在台灣還有收費的Hinet信箱以及SeeNET信箱等等,在開拓我們使用Google提供的Gmail電子郵件服務。

 

Gmail的搜尋信件功能強大,除能快速找到需要的信件,又能大幅減少收到垃圾信的機會。並且有了Gmail帳號,可以同時獲得包含線上文書處理(Google文件)、線上行事曆(Google日曆)、自訂網上追蹤關鍵字(Google快訊)、部落格(Google Blogger)、相片儲存與管理(Picasa)還有線上影片(YouTube)等其他Google相關的服務。

 

如果您受夠了刪不完的垃圾信,或許申請一個Gmail帳號是個不錯的選擇!立即申請:http://mail.google.com/mail?hl=zh-TW


參考文章:

◆ 我愛上使用 Gmail 的10個理由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11/04/gmail-10.html

 

只是您可能會說,我已經使用其他的信箱很久了,沒辦法更換改用Gmail,這點請您放心,使用Gmail 照樣可以接收其他信箱的電子郵件,讓您無痛轉換信箱帳號!


參考文章:

◆ 如何用Gmail收發Hotmail的郵件

http://briian.com/?p=6162

 

◆ 如何用Gmail收Hinet的信

http://goo.gl/4vOzK

 

◆ 如何使用Gmail平台收發、管理其他Email帳號的郵件?

http://briian.com/?p=866

 

對組織而言更棒的是,再也不需自行架設郵件伺服器來管理組織網域的電子郵件,Gmail 讓您的組織可以擁有組織網域名稱的電子郵件帳號!


參考文章:

◆ 如何擁有獨一無二個人專屬信箱?(Google Apps 應用服務)

http://sofree.cc/google-apps-gmail/

 

延伸閱讀:

第一週:檔案備份雲端

 

介紹了以上的雲端工具及服務,您是不是也蠢蠢欲動想要馬上來使用呢?還有您可能還會說,我服務的非營利機構也需要正版的桌上型軟體呢,例如:Windows 7以及Office 2010或是防毒軟體等等。

 

別忘記,只要您是具有法人身分的非營利機構,就有資格到科技濃湯的非營利組織軟體捐贈平台申請這些正版軟體哦。

 

科技濃湯平台:http://techsoup-taiwan.org.tw/

 

NPO的夥伴們,如果您覺得還有哪些雲端工具值得介紹給非營利組織使用。請告訴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