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繼續擴展其面向「數位化企業」(即實現端到端的數位化)的產品系列。在2016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Hannova Fair),西門子將展示出,配電、自動化和驅動技術,以及工業軟體領域的一系列創新成果。
  ·全面展現在配電、自動化、驅動技術以及工業軟體領域的創新成果
  ·2016年的展臺主題「Ingenuity for life——引領數位化企業進程」
  ·四大基石使生產企業能夠實現更靈活、更快速的增值過程
  ·通過智慧能源管理實現更經濟、更高效的可靠運行
西门子持续扩展“数字化企业”业务组合
西門子繼續擴展其面向「數位化企業」(The Digital Enterprise)的產品系列。在2016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西門子將展示配電、自動化和驅動技術以及工業軟體領域的一系列創新成果。在「Ingenuity for life——引領數位化企業進程」這一主題下,西門子將在2016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9號廳3500平米的展區全面展示其豐富的產品組合。
 
實現數位化轉型所需的四大基石,是整合式軟體工具和系統、工業通訊和安全解決方案,以及基於數據的服務。依託這四大基石,製造業企業將能實現更快速、更靈活的增值過程,從而能更好地迎合不同客戶的需求,並針對新的市場需求快速做出回應,以更輕鬆地開發全新業務模式。
 
 
儘管各工業企業面臨著不同的行業需求,但所有企業都面臨著相同的核心挑戰: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提高靈活性和效率,同時達到更高的品質標準。
 
現已實施「工業4.0」解決方案
西門子最近宣佈計畫收購美國公司西遞安科(CD-adapco),在壯大「數位化企業」產品組合的道路上跨出了重要一步。
 
西門子股份公司數位化工廠集團首席執行官胡桉桐(Anton S.Huber)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之前的新聞發表會上指出:「通過補充西門子工業模型工具產品組合,吸納計算流體動力學(CFD)市場領先的軟體工具,以及該領域全球頂尖的專家參與其中,我們將在極重要的模型產品開發領域,顯著擴充我們的專業知識。」
 
 
過去15年來,西門子不斷擴充其「數位化企業軟體套件」組成部分——軟體工具產品組合。數位化企業軟體套件圍繞Team center這一協作平臺,提供全面整合的軟體工具產品組合。將來,該套件將無縫整合PLM(產品生命週期管理)、MES/MOM(製造執行系統/製造運營管理)和博途(TIA Portal)。
 
通過工業通訊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和基於Mind Sphere(西門子工業雲)對大量資料進行快速、智慧評估,西門子説明客戶實現「數位化企業」轉型。Mind Sphere能為工業企業提供基於SAPHANA的開放式基礎設施,並實現創新的數位化服務。
 
 
胡桉桐提出:「通過利用西門子提供的軟體工具、通訊解決方案、安全理念及解決方案,以及面向資料服務的開放平臺,製造企業現已能夠投資於面向未來的自動化解決方案,確保逐步實施工業4.0解決方案。數位化能夠大大加快其增值過程,從而更快速、更高效地設計、生產和銷售產品。」
 
提高靈活性,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在「數位化企業」的理念下,西門子提供諸多解決方案,滿足驅動技術及過程,產工業所有環節的特定要求。這些解決方案將規劃,與運營環節結合起來,形成一體化工廠管理理念,涵蓋工廠生命週期的各個環節。
 
整體軟體產品和解決方案,支援所有相關資料的輸入、交換和記錄,從而實現整個工廠的數位化(一體化工程)。所有必要資料均可即時集中提供。這樣就可以使用工程設計階段,所創建的虛擬數位化模型進行模擬和優化調試、操作和維護。
Siemens
 
西門子股份公司過程工業與驅動集團首席執行官JürgenBrandes博士解釋說:「從一體化工程演變為一體化運營,是西門子的過程工業客戶闊步走向工業4.0之路的關鍵一步,這顯著提高生產的速度、靈活性和效率。我們針對工廠生命週期的各個環節,提供一體化解決方案,西門子是第一家提供一體化資料模型的供應商。這就是我們支援數位化企業發展的方式。」
 
隨著數位化與可持續業務趨勢的持續發展,許多行業正在經歷快速轉型。造紙行業就是一個典型案例:數位媒體正日益取代傳統紙製品,而生物化工產生的纖維產品,正取代基於石化的產品。
 
保證最終產品的品質一致性、降低能源和資源的消耗,以及確保生產的最大靈活性——這些都是關鍵因素。這些複雜的多樣化需求,要求採用精心設計的整體方案,譬如,全整合驅動系統(IDS)。
 
同樣,數位化為提高效率和滿足客戶要求,提供了一個統一的工具:借助標準化的資料模型和無縫資訊流,西門子能説明客戶實現一體化工程解決方案和虛擬工廠模擬,使其能進行測試,進一步開發,並根據需要複製現有的工廠配置。
 
Brandes博士補充說:「進入數位化世界,不僅僅是指新上設備。由於市場不斷發生巨變,所以,要保持競爭力,並為未來做好充分準備,標準化、靈活性和高效的工廠,以及維護管理對於現有設備尤為重要。」
 
 
智慧供電是「數位化企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
為應對氣候保護的迫切需求,實現可再生能源「併網」發電的快速發展,能源系統必須更加靈活、更加智慧。這一趨勢對於能源密集型工業企業尤為重要。數位化能為這一趨勢提供解決方案:「微電網」可將工業企業的用電負載與發電機聯網,生成一系列可被測量、控制、監測和調節的資料。
 
這一數位化過程能為企業帶來新的機會和商業模式,譬如,進軍能源市場,或通過智慧負荷高峰管理,確保經濟地供給電力。
 
另一個關鍵問題是需要確保供電安全,利用現代保護理念,避免工廠及系統中超載或短路的發生。
 
 
工廠內部的分散式發電趨勢,也在改變著工業企業和電廠的互動方式。這一趨勢要求電網和電力系統,擁有全新的規劃和能源管理理念,以保證穩定、經濟的電力供給。
 
西門子現已將配電產品線,整合進到全整合能源管理(TIP)系統中,並專門針對工業企業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經濟高效地實現對能源系統的規劃、控制、保護和優化。
 
「智慧供電是數位化企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西門子股份公司能源管理集團首席執行官拉爾夫.克利斯蒂安(Ralf Christian)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前的新聞發表會上指出,「借助智慧化的能源管理,工業企業能夠經濟、高效、安全地進行工廠運營及流程操作。推進數位化是具有決定性意義的舉措。」
 
從規劃和工程設計階段開始,西門子就可以建立與配電系統硬體相匹配的數位模型:譬如,現有的CaX資料可建造低成本、無故障的控制櫃。
 
此外,在西門子全整合自動化軟體平臺(TIA Portal)裡,除了現有最新的規劃和專案工程工具外,精選開關和測量裝置如今也上線了。在工廠端,工廠和機器設備都可被整合進入能源管理系統。
 
 
西門子亮相2016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
在「Ingenuity for life—引領數位化企業進程」這一主題下,西門子將於425日到29日參展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在3500平方米的展區,全面展示其豐富的產品組合。展覽上將集中呈現電氣化、自動化和數位化解決方案與產品蒞臨漢諾威展會的觀眾將有機會親眼目睹配電、自動化和驅動技術,以及工業軟體領域的一系列創新成果。
 
 
西門子將展示TIA博途V14的全新性能特點,和基於西門子工業雲Mind Sphere的創新服務理念。在運動控制應用領域,西門子將推出由Simatic先進控制器和Sinamics伺服驅動系統組成的套件。
 
另外,在展會上全新亮相的西門子產品還有:提供額外便利功能的Simatic PCS7最新版本8.2;輸出功率範圍更大的Simotics磁阻電機調速系統;Simotics AMB主動磁軸承技術等。
 
在能源管理領域,西門子將展示Sentron產品組合中的兩個全新3VA塑殼斷路器產品系列——它們符合美國標準,通過了UL認證,以及模組化多通道電流測量系統7KTPAC1200
 
西門子將利用一系列實例,全面展示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的融合如何造福於企業。在本屆展覽上,西門子展出的亮點是有關工業能源、增材製造、汽車和纖維行業的四個「立方體展廳」。屆時,觀眾可以通過視覺呈現,一目了然地瞭解相關話題。
 

 

 
在運動區,西門子將展現與本屆展會合作夥伴國,美國的長期合作成果。該展區將以美國體育休閒產業製造商的產品實例,展示自動化與數位化對體育用品器材的生產所帶來的影響。
Reference: http://3smarket-info.blogspot.tw/2016/04/40_15.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業4.0 數位化企業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