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 Austin Kirk

隨著節能環保的趨勢,電動車需求日益增加,也代表著電動車充電站的需求也隨之提升。在 6 日開展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工研院就攜手裕隆,提出新一代「U-charger充電柱」解決方案,提供更多電動車充電的需求。

工研院指出,根據調查全台有近千支電動車的充電柱,提供裕隆、納智捷及 BMW 、 Tesla 等多款電動車用戶充電,其中逾 8 成來自工研院充電模組技術。 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表示,工研院致力於將 U-Charger 充電柱產業化,這幾年不斷的協助廠商完成全台各地充電環境建置,將技術授權東元、奇美精密、鎰福、維熹、連展、鴻呈等十多家國內廠商,並成立電動車電能補充聯盟,鏈結國內超過40家以上業者,達到技術產業化效益。

irti-1

目前 U-charger 充電柱中採用的這項新一代專利充電模組,除了納入獲得六項專利的「非均流充電」技術外,亦大幅提升極端氣候條件適應性,操作環境溫度可從零下 40℃ 到 70℃ ,為國內充電柱耐受度研發先驅,讓業者可推廣至全球各地環境;同時,也具備符合各國法規要求多項安全保護。

工研院研發團隊率先於 2011 年設置全台第一座電動車充電站,位於新竹高鐵站區,以三根充電柱,提供國內領有牌照的電動巴士、智慧電動汽車及商用車共 20 部,在高鐵站周邊道路運行做接駁服務,讓民眾試乘體驗電動車的低碳、舒適與安全,同時也認識充電柱的應用。

不僅促進一般民眾對電動車充電方式的瞭解,於精進產業化技術面向上,占國內電動車充電柱市場 80% 以上之國內充電柱生產二大龍頭華創及裕隆電能,皆採用工研院所研發的最新一代充電模組,多年來工研院深耕產業應用技術研究,以此足見對業界之果效。

目前U-Charger充電柱中採用的這項新一代專利充電模組,具備多項安全保護,以符合各國法規要求,並獲得裕隆電能充電柱U-charger採用,準備進軍全世界,而裕隆電能已在全台配置約 700 座充電柱,可提供納智捷電動車、 BMW 電動車、 Tesla 和 Leaf 等多款電動車充電。

(首圖來源:Flickr/Austin Kirk CC BY 2.0) 

Reference: http://technews.tw/2016/04/06/itri20160406/

智慧電動車雲端服務

智慧電動車雲端服務

智慧電動車雲端服務

智慧電動車雲端服務

智慧電動車雲端服務

裕隆提供新一代U-Charger充電助解決方案 (1).jpg

裕隆提供新一代U-Charger充電助解決方案 (2).jpg

裕隆提供新一代U-Charger充電助解決方案 (3).jpg

裕隆提供新一代U-Charger充電助解決方案 (4).jpg

裕隆提供新一代U-Charger充電助解決方案 (5).jpg

裕隆提供新一代U-Charger充電助解決方案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