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將可以從觸控銀幕上獲得真實的觸感。  
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觸控銀幕已經很滿意?對觸控銀幕一成不變的電子回應感到無奈?想獲得全新的操作體驗?趕快來試試有感覺的銀幕(Feel Screen),驗體具真實觸感的操作。
(2012/2/8)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觸控螢幕帶給了人們全新的操作體驗,讓人們發現原來操作也可以這麼方便,然而目前的操作體驗仍不夠自然,因為人們無法從觸控的過程中,感受物體的組成與紋理,無法像真實世界一樣觸控物體。

在觸控發展上具豐富經驗的領導廠商-Senseq,展示了一種新的觸控技術-有感覺幕(“Feel Screen”),透過這種技術,人們在對觸控幕進行觸控操作時,面對的不再是冰冷的電子元件,而是具真實感覺的物體,人們將可以從觸控銀幕上感受到物體的組成與紋理,就像在真實世界一樣。有感覺的幕運作在靜電領域為基礎的系統,而且可以被廣泛地運用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其它裝置上,靜電領域為基礎的系統可以使顯示產生許多不同角度的摩擦,進而讓人們從一個觸控銀幕感受到各種不同的組成與紋路。

有感覺幕將會改變人們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其它具有觸控幕裝置的操作體驗,人們的操作不再只是簡單的電子回應,而是具有輪廓、角度、紋理與組成的真實物體,人們將會獲得驚人的操作體驗。這項技術將會改變在觸控幕上許多操作,如:滑動網頁、玩遊戲的感覺,捲動網頁時,觸控的摩擦力將會逐漸增加,讓人們感受到已捲動到底部,觸控將是一項愉快的體感。

Senseq表示這項技術將在兩年內變成商業應用,並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其它具觸控幕的裝置進行整合,人們將可以從觸控幕上獲得真實的觸感。

 

資料來源 : gizmag, FI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觸控螢幕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