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era公司推出Hadoop雲端運算解決方案,是一個專門用來處理PT等級資料的分散式軟體平台架構,使一般電腦便可作為資料儲存與處理的節點,大幅降低硬體成本。
(2012/2/9)

在雲端運算浪潮之下,伺服器、儲存、網路設備共通的發展趨勢為虛擬化技術,透過虛擬化技術可提升硬體設備的穩定性和規模可擴展性,目前虛擬化比率約占20%,預計2011年占比約達40%,2012將達到50%。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全球雲端運算市場規模,將從2009年的123億美元成長至2014年的420億美元,複合年成長率為27.7%,成長幅度是傳統資訊服務市場的五倍。在另一方面,隨著雲端運算的發展,記憶體的需求數量將持續增加,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虛擬化技術將更加受到重視。

Cloudera是一家提供以Apache Hadoop為基礎的雲端運算解決方案的公司,Hadoop是一個專門用來處理PT等級資料的分散式軟體平台架構,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具延展性與容錯能力皆為其特色,即便是一般等級的電腦,也可作為資料儲存與處理的節點,大幅降低硬體成本。

跟以前相比,現今的企業或網站收集或產生更大量的資料,舊有的軟硬體架構難以應付此種巨量資料,而Hadoop就是被設計用來解決此種巨量資料的解決方案。

Hadoop主要包含兩部分:

  1. Hadoop Drstributed File System(HDFS):將要儲存的資料切成好幾份,並將其重複儲存在不同節點,確保即使單一節點故障,資料也不至於遺失
  2. MapReduce:將不同節點的資料分別處理後,再組合成最後的結果,利用平行處理達到高效能的目的

 

Cloudera將Hadoop的各種軟體元件組合成一個套件,提供給客戶易用介面與最佳化的諮詢服務,大大降低了一般企業使用Hadoop架構的門檻。

 

資料來源 : ClouderaFI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端運算解決方案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