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馬路會充電 電動車安心上路

想加入電動汽車一族,但擔心開一半沒電會很麻煩嗎?英國政府準備測試一項「自動充電馬路」的新科技,只要把車開上馬路就會自動充電,不用再常常停車充電,可望促進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車的普及。

 

電動汽車又酷又環保,但如果跑一半沒電就不酷了。CNN Money報導,多數電動車必須透過家裡或路邊的充電器充電,無線充電器也需要汽車停下來充電。

英國政府提出的新「充電馬路」,原理就像手機的無線充電器,使用電磁感應科技。這項計畫預定今年稍晚啟動,屆時工程師會在馬路底下安裝特殊設備,並在測試車輛上安裝無線科技。

高速公路地下埋放的纜線會產生電磁場,由汽車內的接收器感應並轉化為電力。這套機制包括一套通訊系統,讓道路可以偵測到有汽車即將開過來並開始整個流程。

目前這項試驗只限定特殊地區,不開放一般駕駛人使用。英國政府未來5年將注資5億英鎊投入這項計畫。

英國政府也將增加國內汽車充電站的數量,讓汽車每開20英里就能遇到1個充電站。

南韓龜尾市已經在使用類似科技,讓接駁巴士透過地下電纜充電。

Reference: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