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的管理方式,從搖旗吶喊的管理方式,成為和員工一起衝鋒陷陣的領導者。帶著員工一同打仗,勝利時才能讓員工服氣。

71年次的永慶房屋內湖民權店資深店長曾耀南,進入房仲業五年,擔任店長至今已經三年多。他曾帶著全店獲得前(99)年度業績全公司第三名,去(100)年度成為公司年度冠軍。全店共11人,兩年內賺入將近1.2億元的佣金,平均一個月就可創造500萬元佣金。

達成不可能任務

他帶過許多七年級生業務員。他認為,雖然七年級員工有理想、想法,就是沒有受挫力,和資深業務員最大的差別,就是常要求公平,如果主管做不到的事,也別希望要求他們去做。

「要帶領人員往目標邁進前,先創造主管的『諾曼地登陸』。」曾耀南說,「諾曼地登陸」就是占領他人認為敵人不可能占領的地方,當大家都認為不可能成交的情況下,他會先帶著業務員操作一次銷售過程,說服員工認為無法說服的客戶,並成交創造績效。

曾耀南回憶,幾年前他從南港調到內湖,第一個晚上,他就向第一次見面的全體員工,立定業績目標,希望帶領大家破公司紀錄。他說當時完全沒人相信,但第一個月就破了店頭歷史紀錄,更於第三個月業績破千萬元,創造內湖區歷史紀錄。

他說,主管若想創造「猛虎級」的業務員,「主管必須是更大隻的老虎,比員工更有野心,設定高目標,然後完成它。如此主管即使率領羊群,也能讓羊群成為獅子。」

因為不斷設定高目標,不會因為沒達標過,就自我放棄,就算有員工先放棄,店長也不會放棄,要比同仁更堅持到底。他說,業務是每個月歸零的工作,所以每個月的短期目標,主管必須比員工更清楚,有更強的達標意願,只要主管比員工更關心績效,一旦影響員工,就能共同達到目標。

曾耀南回憶,他剛升任店長時,懷抱著衝刺業績的心,即時當時遭遇影響業績的金融風暴,帶領業務員更加認真,但他卻面臨「軍心背離」的窘境。雖然他協助業務員達成業績,但卻沒有獲得他們服從店長的「心」。

他說,當時並不知道如何管理員工,只覺得員工做的不夠好,只要他們做不好,曾耀南就直接開罵,加上很多事他直接下場幫業務員處理,業務員不明白被店長罵的原因,所以都不喜歡向他回報跑業務的情況。

以鼓勵取代責備

曾耀南表示,雖然幫業務員將事情處理好,但他並沒和業務員事後討論,溝通原因,表達的方式也不好,不知道什麼該罵什麼不該罵,什麼該管什麼不該管,導致員工不懂店長生氣的原因,被員工討厭也不自覺,甚至覺得員工就是不懂他的辛苦。

擔任店長,曾耀南經歷十個月管理的陣痛期,漸漸改變作風。有一次房仲員們寒流時跑行程,接到曾耀南的電話,業務員們都很緊張,沒想到他只是想關心他 們,希望他們多穿些衣服,讓業務員都感受貼心和關懷。他發現,員工更願意執行他交代的任務,使他相信「關心」,才是管理員工所需要元素。

以往打電話給業務員都是尋問公事,曾耀南轉變成打電話關心了解員工,是否工作受挫或是關心其健康,調整他的表達方式。他讓員工了解店長想協助員工的心,不再盲目地以自己角度一廂情願地幫忙員工,並學著與員工交心。

創造互助的團隊

曾耀南也以鼓勵取代責備,像是帶孩子一般,將員工當成家人對待,從員工的角度出發,思考員工所需要的是什麼。有時候他與員工的相處,不一定都是公事協助,他慢慢地關心員工私事,了解員工發生何種狀況,導致工作效率低落。

影響他的領導管理的人,是以前在南港分店帶領他的主管。曾耀南說,主管教導他做每件事情,都是為了有效策動人員去完成目標。另外,主管對員工也是交心以待,維持個人良好的紀律,上班很少遲到。曾耀南表示,在他身上看到很多帶領七年級生的管理方法。

曾耀南希望員工遵守三件事,就是紀律、團隊文化跟員工履行主管交代的事。

他要求員工不可遲到,因為這是紀律的底限,一旦習慣遲到一分鐘,主管的執行力放鬆,員工漸漸地不會遵守紀律。

曾耀南希望創造互相協助的團隊文化,只要員工發生衝突,他會第一時間處理,因為衝突會造成心結,造成工作氣氛低落,但團隊若有強烈的向心力,就能創造無限多倍的業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