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隨地皆可存取。 不論您人在辦公室、家裡或出門在外,只要連上網路,隨處都能存取 Google 雲端硬碟的內容。文件檔案帶著走,輕鬆共用不必愁。開始使用 5 GB 免費儲存空間。  Google 雲端硬碟支援以下平台: PC 和 Mac iPhone 與 iPad (即將推出) Android 裝置

網路搜尋引擎巨擘谷歌公司(Google Inc.)廿四日推出雲端硬碟「Google Drive」,為每名用戶提供五GB的免費空間,只要連上網路,即可隨時隨地存取個人文件、照片與影音等數位內容,甚至可針對某個文件與朋友在雲端協同作業,並共享資訊。

若使用者覺得五GB容量不夠,每月付費二.四九美元,就可升級到廿五GB,最高可升級至十六TB,但每月要價七百九十九.九九美元。

用戶可在Mac或PC安裝相關軟體,也可透過 Android 平台下載應用程式到手機或平板電腦,未來也將規劃提供iOS版本。

Google Drive也強調其搜尋功能,使用者可用關鍵字進行搜尋,以及根據檔案類型、作者等其他方式來過濾資料。藉由「文字辨識」技術,Google Drive可以辨識使用者上傳的掃描文件,即便該文件為圖檔,也能找出使用者所要搜尋的文字,而且能透過圖像辨識,輕鬆找到存在Google Drive的照片。


Google推出「雲端硬碟」加入個人企業用戶雲端儲存大戰

2012/4/25  鉅亨網提供

幾個月來在市場的猜測與期盼下,Google((US-GOOG))推出自家的檔案分享服務-「雲端硬碟」(Google Drive),準備加入戰況已激烈的個人與企業用戶的雲端儲存服務市場。

「雲端硬碟」使用者享有免費 5 GB 的儲存空間,如果空間要付費加大,價格也比 Dropbox 便宜許多,Google 風料將襲捲雲端儲存市場。
《CNNMoney》報導,Google 的這項新服務可以進行檔案的建立、分享、共同編輯、以及儲存;這裏指的儲存包括影像、照片、文件、PDF 檔、試算表等等。
透過這項雲端儲存服務,使用者能夠上傳檔案至指定空間,這個空間的網址就是使用者專屬位址。
只要把網址連結給友人,他們就可以輕鬆快速地取得檔案,而不用再痴等檔案慢慢下載,也不用擔心檔案太大 email 寄不出去。
另外,Android 系統的手機與平板電腦上也有 Apps 可以讓使用者透過這個通道暢行無阻取得在「雲端硬碟」裏面的檔案。
Google Drive 其實聽起來很像雲端儲存龍頭 Dropbox 已提供的服務。
專家指出,兩者主要差別在於 Google 的「雲端硬碟」內建 Google Docs 文件檔,而且 「雲端硬碟」收費項目的費用也較便宜。
Google 雲端硬碟使用者享有免費 5 GB 的儲存空間,如果空間要加大,每個月只要 4.99 美元就可以升級到 100 GB。
同樣的儲存空間,Dropbox 每個月要收 19.99 美元。
除了收費項目的價格競爭優勢,Google 系統以其資源豐富料能搏得用戶青睞,那麼其它雲端儲存服務供應商如 Dropbox、Box、SugarSync、或其它競爭對手會就此被淘汰嗎? 雲端儲存服務堪稱是目前競爭最激烈、成長快速的市場。

每一家供應商都在建立自已的利基市場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各家服務各有其賣點與忠實用戶,不管是個人還是企業用戶。
當個人與企業之間的界線愈來愈模糊,辦公室導向雲端服務供應商也開始把眼光放在個人用戶身上。
在 Google 發佈新服務上市的前幾天,B2B 導向的雲端儲存服務供應商如 IntraLinks 與 Egnyte 皆與媒體聯繫,預先提出他們對 Google 新服務的看法。

雲端解決方案服務商 Egnyte 執行長 Vineet Jain 透過聲明稿指出:?這場競爭是一場在價格、價值、與使用便利度上的競爭,然而這些特性正與辦公室導向服務相左,企業較需要一個安全、具擴充性、可客製化的解決方案。

儘管較晚進入這個雲端儲存市場,但鑑於價格優勢,加上Google Docs、Gmail、與 Google 搜尋引擎等周邊服務支援,Google 「雲端硬碟」將大有可為。

Google 在辦公室應用部份也是不遺餘力,除引進企業版 Google Apps 與 Android 系統,現在又多了企業雲端儲存解決方案,準備通吃雲端儲存個人與企業用戶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