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舉行開發者大會(WWDC),將發表新一代Macbook與作業系統  

中國時報【康文柔╱台北報導】

蘋果舉行開發者大會(WWDC),將發表新一代Macbook與作業系統,昨帶動台灣的蘋果概念股大漲。非蘋陣營拱Ultrabook互別苗頭,但業界傳出,Windows 8要等到10月22日才會上市,對筆電族群第3季營收挹注有限,法人表示,產品買氣可能遞延到年底才會發酵,供應鏈的拉貨動能則提前顯現。

外界預料,蘋果(台灣時間今日凌晨)舉行開發者大會,發表最新Macbook,使用英特爾最新Ivy Bridge處理器,並搭載最新的「山獅」作業系統,上市時間超前「Wintel」陣營一季,蘋果概念股股價受到激勵,代工廠廣達開高走高,迅速衝破80元大關,終場漲幅達5.58%,收在81.3元。

反觀非蘋陣營,因Win 8趕不上開學潮,想靠Ultrabook與蘋果爭奪市場,可能錯失先機,儘管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日前表示,Win 8的開發進度並無落後,宏碁新品預計8、9月出貨,華碩方面也表示,第3季就感受到Win 8動能,不過,昨日市場傳出Windows 8小筆電,要等到10月下旬才會推出。

OS X Mountain Lion 準備好了  

聯想台灣總經理梁百鋒昨表示,不同系統有不同的使用族群,微軟已祭出升級Win 8方案,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者,多習慣用滑鼠及觸控板,如果不是一定要觸控螢幕,現在購買新品差別不大,第3季不至於出現空窗期。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指出,Win 8作業系統預計第4季推出,搭載Win 8的筆電、平板電腦與各類變形產品,將是感恩節及耶誕節的重頭戲,值得一提的是,Win 8平台的APP應用尚未推出,還需要一段時間鋪陳。

新的 Mac 將會搭載 OS X Mountain Lion 作業系統  

摩根JF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表示,雖然Win 8上市時間晚於預期,可能造成需求面遞延,但依過去經驗,新機上市的題材會預先發酵,對終端應用與供應鏈串連效果有正面效益,看好將拉動銷售。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