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IF總裁暨首席營運官Jeff Ravencraft表示,截至目前,USB裝置出貨量已逼近一百億件,未來出貨量亦將維持每年三十億件的成長,其中USB 3.0將會是最主要的成長力道。  

第三代通用序列匯流排(USB 3.0)充電器恐將威脅電源轉換器(Adapter)市占。通用序列匯流排開發者論壇(USB-IF)正緊鑼鼓地制定USB 3.0最新功率傳輸規格,新制定的供電量將上看100瓦,並可實現雙向充電功能;一旦未來USB 3.0充電器問世,勢將掀起取代傳統筆記型電腦電源轉換器的新風潮。  

USB-IF總裁暨首席營運官Jeff Ravencraft表示,USB 3.0最新的二至三項功率傳輸標準,預定將於第二季底至第三季初定案,未來採用USB 3.0新功率傳輸標準的筆記型電腦僅需單一條USB 3.0接口的纜線,即可達成資料傳輸與兩種裝置相互充電的功能,可望逐漸取代傳統筆記型電腦的電源轉換器。  

Ravencraft指出,USB 3.0新功率傳輸標準,最高輸出功率將從原本的7.5瓦提升至100瓦,可符合所有可攜式裝置、筆記型電腦及家電裝置的輸出功率要求,助力應用版圖擴張;此外,充電速度也從目前500毫安培提升至900毫安培,充電速度快近一倍,為USB 3.0標準革命性的規格。  

面對超輕薄筆電(Ultrabook)力促傳輸介面功能多合一的發展態勢,以及Thunderbolt的競爭威脅,Ravencraft強調,相對於USB 3.0,Thunderbolt單價仍昂貴,且供應鏈不及USB 3.0完整,再加上USB 3.0的功能持續進化,因此短期內USB 3.0並不感受到Thunderbolt威脅。

參考:新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