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小心,有蟹出沒」! 別踩到保育生物  

紅樹林捷運站人來人往,不過小心「螃蟹出沒」,捷運站豎起招牌,說正值繁值期,請民眾當心招潮蟹經過,不要壓到牠們,可不是嗎?捷運後頭就是一大片紅樹林保育區,退潮後,水筆仔溼地不少招潮蟹出來活動。小朋友:「那邊有隻螃蟹耶,你看!」小朋友:「在哪裡?」

紅樹林濕地多樣性  

招潮蟹打架打得兇,右撇子、左撇子,鑽來鑽去,很難得在捷運站附近幾步路,就能發現「國家保育園區」,還有紅敖螳臂蟹在水溝爬啊爬,一不當心就會爬進捷運站周邊,小心踩到「特殊保育物種」。

鐵甲武士--招潮蟹


民眾:「有時候會跑到台階路上。」記者:「你有嚇到嗎?」民眾:「還好,小小隻的。」民眾:「很酷耶。」

紅樹林保育區解說員:「大小都會亂爬,甚至是捷運站、軌道上也有。」記者:「那不是很容易被壓死嗎?」解說員:「對啊。」

罕見稀有融入都市捷運旁的保育園區,下回搭捷運到紅樹林站,小心有螃蟹出沒喔。

Reference: MSN & other websi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