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汗學院創辦人薩曼.可汗:創造不怕丟臉的學習世界

可汗學院/均一教育平台 VS. COURSERA

對大多數 人而言,進入美國與歐洲頂尖大學, 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現在有越來越 多名校投入免費線上教學行列。矽谷 公司Coursera結合美國普林斯頓大 學、史丹福大學、蘇格蘭愛丁堡大學 等17所名校,提供逾百門課程,讓 世界各地民眾都能上課。  

美國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對大多數 人而言,進入美國與歐洲頂尖大學, 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現在有越來越 多名校投入免費線上教學行列。矽谷 公司Coursera結合美國普林斯頓大 學、史丹福大學、蘇格蘭愛丁堡大學 等17所名校,提供逾百門課程,讓 世界各地民眾都能上課。

Coursera課程結合17所(現在是34所)名校,供全球民眾免 費修習。翻攝Coursera網站 <頂尖大學線上免費課程>

矽谷公司Coursera由史丹佛大學電 腦科學系教授柯勒(Daphne Koller)與華裔副教授吳恩達 (Andrew Ng)於今年2月創辦,當 時有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史丹佛、 普林斯頓、賓州、密西根等5所大學 加入。

橫跨16大領域

該公司日前宣布,新增加州理工、杜 克、約翰霍普金斯、蘇格蘭愛丁堡大 學、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和瑞士洛桑聯 邦理工學院等12所名校,提供電腦 科學、醫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等16 大領域課程。 柯勒表示,該公司的願景是讓各國民 眾無論貧富都能得到高品質教育, 「得以擴展心智或學得重要技能。

修完課程還可獲得證書,「這份證書 已幫助學員獲得更好的工作。

有測驗和作業

許多線上教學課程只是靜態拍攝講 義,但柯勒強調,該公司課程經特別 設計,課程中會有小測驗,且每周都 有會經過評分的作業。 Coursera已獲創投公司及兩所大學 注資,得以維持課程免費,未來可能 透過證書收費、媒合工作獲利。柯勒 說:「矽谷目前的思維是,只要你成 立的網站能維持人氣,且能改變數百 萬人生命,終究能賺錢。」 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5月也共同 啟動線上教學計劃edX,柯勒表示, 對頂尖大學而言,線上教學已是趨 勢,「問題不是要不要投入,而是如 何投入。」

Coursera免費線上大學課程簡介

創辦人:史丹福大學電腦科學系教 授柯勒(Daphne Koller)、副教授 吳恩達(Andrew Ng參與大學:美國密西根、普林斯 頓、史丹福、杜克、賓州、約翰霍普 金斯等大學、加州理工學院、蘇格蘭 愛丁堡、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等17 (現在是33所)課程:生命科學、電腦科學、經濟 金融、數學、統計、商業管理、教育 學、人文與社會科學、醫學等16大 領域,共111門課註冊學生:190國共74萬人、

150萬人次選課 資料來源:Coursera.org網站

Coursera  

 

修課類別 | CATEGORIES (20)

FROM 16 UNIVERSITI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ursera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