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的用途真是多,現在連軍方單位也用上了,讓我們想一想,還可以用在哪裡?!

但是從縮短的標靶定位時間,之前投入的大筆研究經費,真是情何以堪!但是終究是美國人研發,美軍用起來可以踏實些。

iPad In Use As a Military Training Tool   


〔編譯自由時報陳維真/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的平板電腦iPad不僅是街頭熱門的搶手貨,連美軍都靠它作戰。

從3分鐘縮短為30秒

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美軍飛行員利用iPad載入地圖,可隨意放大縮小,在機艙中迅速且精確地找出目標位置,將目標定位的時間,從三分鐘縮短為三十秒。眼鏡蛇攻擊直升機飛行員卡森表示:「你知道要找到對的地圖,打開地圖、找到方向要花多少時間嗎?這太折騰人了。」

美軍陸戰隊現有三十多台iPad,供直升機、戰鬥機飛行員使用。軍方也在測試九十五種手機應用程式,讓軍人可利用手機執行特定任務,甚至用於德州和新墨西哥州的戰時演習。

美軍出兵阿拉伯國家時,常遇到人生地不熟的窘境,此時也能利用手機或平板電腦取得當地資訊,例如顯示過去哪些地點曾發生過炸彈攻擊等。美軍過去兩年也耗費四百萬美元(約台幣一億兩千兩百萬元)開發應用程式,並測試智慧型手機在戰場上的用途。各家軟體公司也積極研發應用程式,以供軍方傳送情資、進行偵查、甚至遙控無人飛機。

不過,有人擔心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容易成為駭客攻擊、盜用的目標,讓飛行員和軍人陷入危險。網路安全專家警告,使用許多人都想駭入的平台很愚蠢,儲存的資料可能會洩漏軍方情資,或讓敵人鎖定美軍的位置,美軍此舉讓自身陷入險境。

看一下iPad2.... 瞄準、射擊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