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邊硬屏  

  2012年春季,家電行業最引人矚目的大事件當屬無邊硬屏的發佈。LG電子、創維、康佳等國內外知名廠商重點推出的旗艦產品中,都搭載了無邊硬屏作為有力的技術支援。無邊硬屏產品大放異彩的同時,技術也成為業內外關注的焦點,作為液晶電視有框時代的“終結者”,無邊硬屏實現了去邊框化,憑藉簡約時尚的外觀和真實震撼的3D效果,實現了美觀與實用的雙重極致。

 GIP技術實現真正無邊  

  “隱形術”──GIP技術實現真正無邊

  比起以往的繁冗設計,現代的美學觀念及大眾審美更傾向於將簡約做到極致,通過近年來服飾、家裝乃至藝術品的潮流走向不難看出,大眾對於無邊框的嚮往已經發展成為一種消費需求。液晶螢幕的原有邊框,作為收納晶片與電路的區域曾經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市面上曾經出現過很多窄邊框甚至偽“無邊”電視。要實現真正的無邊框,必須有顛覆性的新技術作為支援,將這部分區域“隱形”。LG Display採用領先的無邊技術──GIP(Gate in Panel),實現了這一質的飛躍。無邊框的設計,將驅動電路藏進面板中,真正實現了螢幕的無邊框,讓螢幕畫面獨立存在,將3D的實際感和立體感拉至極點,畫面更真實立體,帶給人們如影院般震撼的3D視覺享受。

  無邊硬屏面世之前,液晶電視的外觀一直循序漸進地向簡約化演變,隨著邊框寬度的減小,市場上的窄邊框與偽“無邊”產品的角力愈演愈烈,邊框的寬度對比已經精確到分厘。無邊硬屏以真正無邊框的外觀橫空出世,它的面世是液晶史上的里程碑,跳出了傳統液晶邊框的桎梏,徹底顛覆了電視的傳統外觀,標誌著液晶電視從此進入“去邊框化”時代。

 

  雙重體驗──渾然一體,無邊視野

  無邊硬屏力求在美觀性和實用性上達到最佳狀態。輕薄的液晶面板更便於放置,無邊框的外觀既充分體現了前衛的技術理念,又能夠和簡約風格家居和諧共處,以家電的極簡外觀襯托優質傢俱的形狀材質。無邊框使液晶螢幕本身和牆體背景融為一體,增強了居室溫和而寬闊的效果。關閉狀態下的無邊硬屏猶如一塊渾然天成的黑色鏡面,與現代人審美觀接近的簡約能輕鬆的融入各種室內設計項目,前衛的造型能夠瞬間提升整體家居的格調。而開啟後的無邊硬屏中,色彩斑斕的畫面更是能夠與背景相融,通過一個全新的“無邊世界”為人們增添觀看的樂趣,如果說以往的電視使用者體驗只局限於生動清晰的畫面,那麼無邊硬屏用戶就離還原真實世界更近了一步。擺脫邊框限制的螢幕能令人身臨其境地感受畫面帶來的震撼,更強調觀影的原始意義──突破時空還原真實。

 

  “三劍客”──無邊框、不閃式3D與IPS的強強聯合

  只有富於設計感的外觀與強大的功能相結合,才能稱得上是完美的工業設計,無邊硬屏正是達到了二者天衣無縫的結合。無邊硬屏不僅將電視設計推向極致,同時也擁有極致的硬體技術,LG Display將目前尖端的技術融於極致設計中,誕生了無邊+不閃式3D+IPS硬屏的電視“終極形態”。不閃式3D是被認為目前最先進的也是大眾接受度最高的3D技術之一,由於利用光學原理將成像技術集成到面板,所以對比傳統3D技術在健康方面擁有巨大優勢,形式最接近裸眼3D,擺脫了內置沉重的電路的眼鏡,不會產生輻射,輕便健康的特性更適合一家人共同使用。而IPS硬屏的畫面清晰、無拖尾等卓越畫質,得到了專業人士廣泛肯定。IPS硬屏同樣以“摸一下無水紋”的辨別方式,讓消費者直觀地感受到科技產品的“硬實力”。IPS硬屏被應用于許多知名的高端電子產品中,也從另一方面印證了它的品質。

  無邊硬屏開創了液晶電視的“無邊時代”,充實了電視高端領域的實力。完美外觀的背後,無邊硬屏採用了高端的硬體技術作為支援,既擁有GIP技術,也相容不閃式3D和IPS硬屏,是高端、健康與品質的三重保證。

 

  旗艦崛起──無邊硬屏新品競相發佈

  無邊硬屏不但顛覆了傳統液晶電視,實現了無邊框化的質變,同時涵蓋了IPS硬屏和不閃式3D技術,擁有更寬廣的觀影視角,更高的對比度,更加清晰明亮的畫面,更加健康便利的觀看體驗。因此,各大品牌競相推出無邊硬屏電視作為本季旗艦產品,搶佔市場制高點。

  近日,LG電子在全系列新品發佈會上推出的LM8600、LM7600以及LM6700系列3D電視,即採用了“無邊硬屏”技術,前所未有的時尚外形不僅打破了傳統3D電視的邊框束縛,還為使用者帶來了更具視覺衝擊的影像。據悉,LG LM6700系列新品本月將有55、47、42英寸三種規格面市。創維也於日前發佈了旗艦的“雲健康”電視,包括E800A、E750A和E700S三大系列,其中E800A為無邊硬屏產品,E750A和E700S則為窄邊產品。康佳同期發佈了無邊框旗艦3D電視9000PD系列。

  無論從外觀的簡約時尚感,還是視覺的真實感、立體感,無邊硬屏產品都體現著未來的發展潮流,隨著更多品牌的高端新品上市,無邊硬屏家族將繼續發展壯大,為更多消費者提供外觀與3D效果的雙重極致體驗。


  電子商會副秘書長陸刃波:無邊硬屏將設計推向極致

  中國電子商會副秘書長陸刃波先生,日前在他的實名微博上評價無邊硬屏:“無論手機、電腦、Pad還是平板電視,邊框越來越窄的時尚外觀設計都是發展趨勢,而電視外觀已成為消費者選購平板電視的主要因素,如今LG Display的無邊硬屏技術,已經將這種美觀設計效果推廣至極致。”

  影響力覆蓋全球的工業設計協會也對無邊硬屏大加讚賞,憑藉搭載無邊硬屏的電視產品LM9600,LG電子一舉斬獲了2012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與IF設計大獎中的多個獎項,成為這兩項大獎中最閃亮的品牌之一。LG電子企業設計部主管Kun-pyo Lee表示,LG電子秉承的理念是每款產品都要在設計中充分考慮用戶體驗,使用既高效且又能引起人們情感共鳴的設計。無邊硬屏極大地了提升用戶體驗。

  康佳春季新品發佈會上,LG DisplayTV事業部產品推廣副總裁 李廷漢先生重點介紹了無邊硬屏,稱它是“全球首例無邊超薄產品,外觀符合現代潮流的設計”,而且由於無邊設計,使消費者在觀看的時候更直觀地感受到立體感。康佳、創維和LG電子推出的無邊硬屏電視都是不閃式3D的系列產品,能夠讓消費者在家裡享受影院一樣逼真的視覺體驗。

 

  無邊硬屏不僅憑藉設計理念上的飛躍獲得了廠商的青睞與行業權威的讚譽,在創維、LG電子、康佳等各大品牌新品發佈會上大放光芒,更是在上市之初就贏得了眾多消費者的矚目。其中,生活品質與科技含量並重的消費人群對消費品的走勢具有理性而敏感的洞察力,他們尤為關注無邊硬屏的發展,把無邊硬屏作為購買液晶電視的首選。隨著產品線的不斷壯大與市場佔有率的提升,無邊硬屏將進入眾多高端商務人士、IT發燒友的家中,成為一道“無邊風景”。

Reference: SI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邊硬屏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