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osite 輸出又稱為Composite視訊或 RAC視訊。這是最基本的影像訊號標準,可應用在任何一個DVD播放機上。Composite 連線是黃色的,聲音輸出是紅色和白色的連線。

File:Composite-video-cable.jpg

    

Component 色差輸出將色彩訊號部份再分析出藍色、紅色和綠色的訊號(輸出為Y, PB PR;輸入為Y, CB CR)。Component 色差輸出的畫質表現比S-Video清晰多了,且比較接近數位訊號,而色雜訊也會比 S-Video 少。Component 色差輸出提供比Composite輸出更高畫質的影像,Component色差輸出和Composite輸出有3倍高畫質的畫面的差別。

File:Component-cables.jpg

S-Video輸出的質素比Composite輸出較優。S-Video 只有亮度和色彩訊號。S-Video 形狀是很容易辨認,是具有4針的插頭。此線路只可支援影像訊號。

File:Close-up of S-video female connector.jpg

HDMI (High-Definition Multimedia Interface/高解析多媒體數位傳輸介面) 為新一代的影像和聲音的傳輸介面。HDMI提供零失真的數位畫質與音頻,且可支援5GPS的傳輸頻寬。HDMI的優點是數位品質未經壓縮。HDMI傳輸數位音訊訊號,支援高頻寬數位內容的保護。HDMI只需要用一根電纜就可以在原來的視訊訊號中加入音訊和設備間的控制訊號,並支援高達1080I圖像質素。數位液晶電視和大畫面的高解析度電視可透過HDMI或DVI來連接。

File:HDMI-Connecto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