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 Coordinated Video Timing Standard

RB: Reduced Blanking

 

Reference: nVidia

注意:如需使用進階計時頁,您必須是進階使用者並熟悉顯示計時標準及參數的概念。 如果您對此並不熟悉,則不建議您使用該控制面板。

「進階計時」頁讓使用者能夠調整其顯示卡計時的功能,以支援類比 CRT 及 DVI 連線的多種顯示計時彈性。

「進階計時」頁— (從「NVIDIA 顯示內容變更解析度」頁存取) —無法在某些使用 DVI 接頭的顯示卡上使用。 如果使用外部 TMDS 裝置 (如 SiliconImage 164/1162*),則以 GeForce FX、Quadro FX 及 GeForce 6 系列為基礎的顯示卡方可支援 DVI 調整。 如果顯示卡使用外部 TMDS,則無法存取本頁。

「進階計時」允許使用者選擇的各類模式有:

  • 電子工業聯合會 (EIA-861B) 泛指由數位電視支援的顯示計時及格式所組成之 CEA/EIA 標準
  • 一般計時公式 (GTF) 為眾多顯示類產品所使用之工業標準計時產生法
  • 離散顯示器計時 (DMT) 為預先定義計時的 VESA 標準清單,廣受電腦業使用。
  • 協調影像計時 (CVT) 是在 2003 年 3 月發行,用於產生顯示計時之最新 VESA 標準
  • 協調影像計時—降低遮沒 (CVT-RB) 是特別為非 CRT 顯示裝置所制訂。 CVT-RB 提供較低的水平及垂直遮沒期,並且能夠使用較低的時鐘率及較高的畫格率。
  • EDID 計時是顯示器延伸顯示識別資料 (EDID) 值所定義的優先計時標準。 EDID 是定義顯示裝置的設定資料及模式支援之標準資料結構,可讓顯示器發揮最佳效能

EIA-861B 計時為令人振奮的標準,因為現在能夠經由 DVI 連線,讓顯示卡連接「消費者數位電視」,並自行配置為顯示器的最佳設定。

下列步驟將告訴您如何存取「進階計時」。

  • 在 Windows 桌面上,使用滑鼠右鍵瀏覽至「NVIDIA 顯示內容」,然後選取 NVIDIA 顯示器
     
    圖 1. NVIDIA 控制面板
  • 選取變更解析度選項

    圖 2. 變更解析度控制面板
  • 按一下「進階計時」按鈕
  • 閱讀「接受使用者授權」合約。
    警告: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所進行的工作,請勿接受「使用者授權合約」,也不要繼續下一步。
  • 在 [計時模式] 下拉式選單內,選取您的 HDTV 所支援之 861B 計時。 某些項目您必須小心處理:
    • @ [數字] 代表數位電視的更新率。 請務必從清單內選取正確的模式。
    • 在每一個 861B 計時標準末尾的 -I 及 -P 代表交錯式 (-I) 或逐行式 (-P) 格式支援。

     
    圖 3. 進階計時 DVI 對話方塊

如需設定顯示卡「進階計時」的其他資訊,請查詢進階計時部分 (位於ForceWare 60 版使用指南內)。

* 某些雙 DVI 卡可能會使用內部及外部 TMDS 各一。 請洽您的顯示卡製造商,確定外部路由的接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VT RB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