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13 year old schoolboy who sent a satellite into space (and even learnt PhD levels maths to design it)   

一名13歲的青少年展現超齡的智慧,與其他大學生自製簡易人造衛星,並蒐集到大氣的的波動資料!Alexander Forsythe將桌球大小的高科技感應器,利用氦氣氣球送至大氣層。

這些稱為Pong-sat的太陽能感應器綁在氦氣球上,在美國內華達州的黑岩( Black Rock)沙漠施放,並飛向3萬公尺高空,一段時間後,在上面的降落傘便會保護感應器安全降落地面。

與研究人員一樣,引頸期盼感應器能帶回好資訊的人中,還有這位就讀英國諾森伯蘭郡比德(Bede)學院的13歲少年Alexander Forsythe,負責將這些內獲得的資訊,分析是否可將太陽能板放在大氣層外的太空。「我的假設是:如將太陽能板放在外太空,可獲得較良好的光線,但蓄積的電力可能會因溫度因素削弱。Pong-sat包含一片微電腦與感應器,用來測量太陽能的流動。」

Alexander Forsythe, 13, who attends Bede Academy in Blyth, Northumberland, has worked with PhD students at Newcastle University to send high-tech sensors into space.  

PongSat – Picaxe Microcontroller Based  

就讀比德學院的Alexander Forsythe與外校工程師及學生,在紐克斯(Newcastle)大學花了五天研發太陽感應器。雖然高等數學讓他學來吃力,但能與一群博士級的人們共事,令他很興奮。」熱愛光電與電機的他,希望長大後繼續作研究。

紐克斯大學光電學系教授Alton Horsfall表示,通常會作此主題的學生為16歲,但他在12歲即能作到超越他們的成就。「我等不及看他在20歲時的研究成果。」他的父母親也對兒子感到光榮。

The firm has already launched several of its  

Refer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