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卻越來越少動,尤其對於常常坐辦公室工作和常常開會的人來說,便秘、腰椎不適、頸椎彎曲等等「健康殺手」似乎變得越來越明目張膽。

韓國作家盛基洪出了一本書,名叫「行走革命530」,書中強調,只要堅持每週行走5天,每天行走30分鐘(即530的由來),就能降低心肌梗死、糖尿病、骨質疏鬆等疾病的發病率,而且還能治療關節炎、高血壓及憂鬱症;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行走不屬於劇烈的運動,但卻是很有效果的運動,而且是有利身心健康的完善運動形式。

為什麼非要運動30分鐘?一天走30分鐘,既不給身體造成負擔,又能達到運動效果;因為體內脂肪是在行走20分鐘後才開始燃燒的,所以每天至少要走20到30分鐘,才能有效果。

將這本書部分精華內容分幾次與大家分享,希望每位朋友都能遠離疾病,遠離煩惱,保持健康的身心。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報告,每年有200萬人因運動不足而死亡,有3000萬人因為心臟病等運動不足造成的疾病而死亡;而且,為了提高人們的警惕性,最近,WHO還發出了「為健康而運動」的倡議。

「Time」雜誌曾刊載:「一周5次,一次30分鐘的行走運動,會對慢性疾病有很好的療效。」世界衛生組織的運動建議:「只要一天30分鐘的散步,就可遠離成人病的困擾。」西方醫學鼻祖希波克拉底也曾說:「行走是人類最好的補藥。」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只是通過行走運動就治好了哮喘;艾森豪通過行走使心臟病得到痊癒;韓國現代集團已故會長鄭周永先生每天早上上班都以步代車,他每天堅持步行50分鐘完成從家到公司3公里的路程,以鍛煉身體。

運動不足不僅對於發達國家,就是對發展中國家現在也已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正如WHO的報告所指出的那樣,因運動不足而導致死亡的人,80%來自發展中國家,特別是亞太地區的死亡者中,60%是因為運動不足。城市化、汽車普及、歐美飲食文化的導入等,是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要想改變現狀,不僅要改變飲食習慣,還要通過運動,才能達到健康的狀態。

WHO主張,不用為了運動去價格昂貴的運動館,只要爬爬樓梯、走走路、跳跳舞就已經足夠了。所以強調各國政府應大力支持公園散步計畫的實施。

能讓人多出汗、喘粗氣的活動才是運動這一觀念,已在人們的意識中根深蒂固,其實這是對運動的誤解;世界各國、各民族的經驗證實,幾乎沒有人通過跑步得以長壽。從醫學角度講,在正常情況下,35歲以前可以通過跑步來強化心臟和肌肉,此後跑步只會給身體帶來負擔而損害健康。能彌補跑步這一缺點的運動正是行走。

行走的運動效果之好往往出人意料;在發達國家,行走作為一項運動由來已久,目前,行走運動在國際上已被公認為增進健康的運動法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