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融入教學 竹市建華國中獲選全國典範優勝  

教育部101年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典範團隊選拔活動優勝團隊暨績優縣市頒獎典禮,今日上午在新竹市國賓飯店舉行,教育部長蔣偉寧親自擔任頒獎人,現場也首度採取以iPad取代書面資料方式,人手一機的分享所有獲獎相關學校團隊資料。新竹市建華國中以﹂建華英語情境數位學園」獲選為國中組優勝團隊,上台接受蔣部長的頒獎。

建華國中代理校長楊慧瑜表示,建華國中獲選為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創新優勝團隊,這次發表的作品是將2010年成立全市第一座英語情境中心,以主題式的情境中心教學建置成為線上學習平台。希望把學校豐富的資源、設備透過線上學習平台管道,讓更多的學生或民眾能分享這些資源。

楊校長表示,這次發表的創新的資訊教案,是老師透過多元的電子媒體在課堂中融入英語教學當中,來自南非的外師,從完全不會使用電子白板的,也不會使用電子化教學與教材,經過參與這次的教材研發,至今一年多來,現在熟悉的透過這套教材,將資訊融入教學研發出許多教案,讓上課更生動活潑,也讓學生在學習英語方面,更有興趣,參與度更高。

楊校長表示,透過這項創新教案,可以讓更多的英語老師能夠在教學上有更好的運用資源,也讓我們所有的學生能夠受惠於這項學習。而這套網路學習方案就是希望讓所有的學習者只要能打開電腦,就可以隨時隨地學英文。

獲獎名單如下:績優縣市─高雄市、苗栗縣、嘉義縣。優勝團隊國中組─苗栗縣三灣國中、南投縣名間國中、新竹市建華國中、嘉義縣六嘉國中。

國小組─高雄市左營國小、臺南市億載國小、臺北市富安國小、臺中市大元國小、嘉義縣東榮國小、苗栗市福星國小、臺中市美群國小、臺北市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臺北市南港國小、高雄市成功國小、苗栗縣新南國小、高雄市民權國小、高雄市桂林國小、屏東市公館國小、桃園市中山國小及義盛國小。

詳全文 資訊科技融入教學 竹市建華國中獲選全國典範優勝-科技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112/ 82878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