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納州知名好學區Munster今年採用互動電腦程式取代傳統教科書,五年級至12年級學生在數學和科學課不再使用教科書。為了從傳統教科書轉向電腦教學,Munster學區共投資110萬元,為教室安裝網路,師生接受電腦教學培訓。Wilbur Wright中學從教40餘年的數學系主任Pat Premetz認為電腦教學充滿挑戰,她說:「我們教課的內容照常,但教學方法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啟動電腦 取代打開教科書  

使用傳統課本還是使用電子課本? 美國有知名好學區"全校"採用互動電腦程式取賴傳統教科書,讓咱們來看看吧!

印地安納州知名好學區Munster今年採用互動電腦程式取代傳統教科書,五年級至12年級學生在數學和科學課不再使用教科書。為了從傳統教科書轉向電腦教學,Munster學區共投資110萬元,為教室安裝網路,師生接受電腦教學培訓。Wilbur Wright中學從教40餘年的數學系主任Pat Premetz認為電腦教學充滿挑戰,她說:「我們教課的內容照常,但教學方法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紐約時報報導,全美公校近年來逐漸採納新電腦科技輔助教學,去年教育類軟體銷售額達到22億元。四年前,北卡Mooresville的學校開始實施「教科書數位化」,目前90%的課程網路教學代替紙質教科書。過去公校學區規定學校統一向指定出版商購買教科書,近來20多個州放寬限制,譬如,佛羅里達、路易斯安納、猶他和西維吉尼亞在2011至2012學年首次批准學校購買多媒體教科書,印第安納州則取消教科書審批,由各學區自由選購。

教師們認為,電腦教學加強師生互動,可激發學生們的學習興趣。在Angela Bartolomeo教授的六年級數學課上,學生們在互動式電子板上進行算術運算,選擇答案後可以拉到等號後面,選對後還有卡通人物幫助強化數學公式,「太棒了,一乘以任何數還得原數。」學生們接下來根據「培生教育」(Pearson Education)提供的練習題在電腦上練習,進度自行掌握,但遇到難題不能過關時,老師的iPad會顯示學生需要幫忙。Bartolomeo說,由於軟體自動記錄學生練習情況,她不像以往要花很多時間批改作業,而是對症下藥,幫助個別學生提高數學技能。

七年級科學課老師Laura Norman上課不用再要求學生打開教科書,而是啟動電腦,Norman讓學生們觀看「發現教育頻道」(Discovery Education)的「迷思剋星」(Mythbuster)系列,觀看有關使用手機是否容易致癌的節目。學生Patrick Wu表示:「傳統教科書只提供有限內容,利用電腦則可以隨時查閱專門詞彙,觀看視訊解說,使用電腦鍵盤更幫助我集中注意力,成績因而提高。」

Munster學區下屬三所小學、初中和高中各一所,為了避免貧富差距,學生只能用學校配發的手提電腦,每年付租金150元,電腦只能登錄到教育網站,學生無法使用社交媒體或其他網站。但推行電腦教學並非一帆風順,一些老師不願意學習新教學法,家長們則反對學生使用電腦和網路或不願繳使用電腦的費用,雖然電腦費用與傳統教科書花費相當。對於學生來說,最常見的問題是電腦故障,Norman的科學課上一位女生就因為無法連網,無法觀看視訊,而數學課上學生作業和考試也有突然消失的現象。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啟動電腦 取代打開教科書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