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畫質多媒體介面(HDMI)1.4版訊號抖動問題提升再生器(Repeater)的重要性。由於最新的HDMI 1.4版標準的傳輸速率高達2.97Gbit/s,易使HDMI訊號產生抖動現象,影響顯示品質,因此譜瑞(Parade)推出第一顆支援HDMI 1.4規範的再生器,解決此一問題。  

譜瑞行銷部資深處長阮建華表示,2012上半年甫推出的HDMI 1.4版支援4K×2K、全高畫質(Full HD)與三維(3D)影像的傳輸與播放,因此傳輸速率提升至2.97Gbit/s,但是在傳輸過程中,可能因傳輸距離、連接器或傳輸線等不同傳輸媒介所造成的訊號及歪斜相位差,導致HDMI訊號產生較多的抖動,此時,即須再生器的協助,抑制抖動,讓HDMI發射器可發送乾淨的訊號。  

HDMI 1.4的規範涵蓋4Kx2K與1,080P 3D,為達到上述顯示格式的需求,時脈須提升至297MHz。在此高速傳輸狀態下,HDMI接收器或顯示器對於雜訊或訊號失真情形將更為敏感,其中雜訊會導致訊號抖動,而HDMI訊號中過度的抖動則會造成顯示錯誤。  

阮建華指出,譜瑞PS8401再生器內含HDMI訊號接收器,可重新擷取訊號並消除雜訊,並內建等化器,可消除因傳輸路徑中造成的訊號衰減狀況。此外,再生器也可進一步簡化HDMI 1.4產品設計的複雜度,加速終端產品推出時程。  

事實上,除針對HDMI 1.4版推出訊號再生器外,譜瑞也已發布DisplayPort、SATA、SAS、第三代通用序列匯流排(USB 3.0)、Thunderbolt,以及PCI Express等介面技術的訊號再生器。  

此外,由於未來智慧型電視將內建包括HDMI、DisplayPort等傳輸介面,以便與手機或個人電腦等裝置連結,因此譜瑞也推出支援雙模DisplayPort轉HDMI介面的產品搶攻市場商機。

參考:新電子M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