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人員今天推出真正能「照亮生命」的全新科技衣。這些衣服是由太陽能電池布料製成,讓穿著衣服的民眾能隨時隨地取得電力。  這種布料是由微細球狀太陽能電池縫製而成。民眾可以靠這種衣服替手機或其他電子產品充電。 不過研發人員也承認,布料上市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日本福井縣工業技術中心的人員表示:「我們在商業化前,還有些問題要解決。像是導線塗覆和布料耐久性等。」  研究人員並指出:「但已經有電子廠商、窗簾業者等對我們的產品有興趣的廠商,跟我們接洽。」  自去年311東日本大地震與海嘯引發核災後,日本積極尋找替代性能源。太陽能發電也因此在日本重新掀起風潮。(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中央社東京11日法新電)日本研究人員今天推出真正能「照亮生命」的全新科技衣。這些衣服是由太陽能電池布料製成,讓穿著衣服的民眾能隨時隨地取得電力。

 

這種布料是由微細球狀太陽能電池縫製而成。民眾可以靠這種衣服替手機或其他電子產品充電。

不過研發人員也承認,布料上市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日本福井縣工業技術中心的人員表示:「我們在商業化前,還有些問題要解決。像是導線塗覆和布料耐久性等。」

研究人員並指出:「但已經有電子廠商、窗簾業者等對我們的產品有興趣的廠商,跟我們接洽。」

自去年311東日本大地震與海嘯引發核災後,日本積極尋找替代性能源。太陽能發電也因此在日本重新掀起風潮。(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太陽能衣不斷電

愛樂一族走到哪都要聽音樂,帶著心愛的MP3 Player在戶外趴趴走,最怕電池電力突然拉警報,二輪族專心騎車時臨時找不到MP3開關,也會壞了聽音樂的好興致,為此台灣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就發明出這件外型酷炫又實用的機車服。

 

愛樂一族走到哪都要聽音樂,帶著心愛的MP3 Player在戶外趴趴走,最怕電池電力突然拉警報,二輪族專心騎車時臨時找不到MP3開關,也會壞了聽音樂的好興致,為此台灣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就發明出這件外型酷炫又實用的機車服。

 

環保節能車開進竹市! 太陽能蓄電衣搶眼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與台灣7個縣市合作舉辦都市創新巡迴展,今天來到新竹市,市長林智堅認為荷蘭的循環經濟值得台灣借鏡,對其中一款利用透明太陽能板發電的衣服感興趣,尤其能自體充電、發電,很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在台灣進行為期16天、橫跨618公里的創新都市論壇巡迴展,今天來到新竹市,參展的荷蘭企業代表有飛利浦、艾司摩爾、恩智浦、安智銀行等企業,展示荷蘭著名的循環經濟、社會設計、智慧城市、水土管理、安心農業、智慧交通、都市規劃和綠色能源等。

市長林智堅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也進入環保節能的大卡車,了解荷蘭推動的各項創新產業,包括運用在醫療照護的儀器,還有水土液化監測的土壤檢測儀等,其中一款用太陽能板製成的衣服,讓在場者大開眼界,時尚的造型設計,搭配透明太陽能板,不僅可蓄電,也能發電,走路1.5小時,就能儲存與轉換能量,可說是循環經濟的代表。

林智堅表示,荷蘭在綠色能源及永續經營部分很值得台灣學習,他相信竹市擁有高科技產業,也掌握到未來的經濟趨勢,包括智慧交通與醫療器材及健康照護、水土管理和都市計畫、食品安全把關等,將可與荷蘭有更多互動與交流。

 

竹市長林智堅對其太陽能蓄電衣很感興趣,認為值得台灣借鏡。

Reference: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608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