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來瘋元年 全能好球封關 在2012年最後一天,他用勝利畫下完美句點。回首驚奇的一年,他證明他能在膝蓋開刀復出後,帶領換血中的火箭贏得勝利 ...  

中國時報【李弘斌╱綜合報導】

在二○一二年的最後一天,「哈佛小子」林書豪以十六分、八助攻、四抄截的稱職演出,帶領所屬的休士頓火箭隊射落亞特蘭大老鷹,也用勝利替「林來瘋年」畫下完美句點。

《拉美郵報》將「林來瘋」選為二○一二年美國籃壇十大回顧之首,足見就驚奇性與戲劇張力而言,把去年稱為「林來瘋年」實不為過。誰能想像,一個在二○一一年底才加入紐約尼克隊,當年封關戰對國王僅出賽三分五十一秒,得分掛零卻有四次犯規的替補後衛,如今已是年薪五百萬美元的明星球員。

去年二月四日在紐約對籃網之戰,是灰姑娘「變身」的夜晚。替補上陣的林書豪獨得廿五分,次役起連續先發廿五場,繳出平均十八.二分、七.七助攻的佳績,直到三月下旬開刀治療左膝傷勢,林來瘋才宣告落幕。

會念書、黃皮膚,這些從來不是打好籃球的優勢,都因為「林來瘋」而改觀。林書豪熱愛籃球、篤信上帝,不因選秀落榜而失志,做好準備、抓住機會的故事,則成了人們的最佳啟發。

回首驚奇的林來瘋年,豪小子證明他能幫助大牌如雲的尼克隊走出年初低潮,也能在膝蓋開刀復出之後,帶領換血中的火箭隊贏得勝利。腦袋靈活和傳球視野寬廣,是哈佛小子的最大優點,若能減少失誤並提升命中率,二○一二年將不會只是林來瘋年,而是「林來瘋元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