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1億5千萬元拍攝的國片《花漾》即將於12月28日全國聯映,國家實驗研究院陳良基院長受導演周美玲、特效導演張永昌邀請,參加12月26日在台北日新威秀舉行的首映會。抓緊3D動畫、電影特效產業的大量需求,國研院繼打造台灣第一座算圖農場後火力全開,以全球排名TOP500的Formosa叢集電腦,提供破浪特效計算結果呈現於片中鏡頭,技術難度與算圖規模為國內首例之大作,再加上陣容堅強,集結了言承旭、陳意涵、陳妍希、吳君如等台灣、香港多位大卡司演員,更讓觀眾期待不已。


首映會合影
■國研院陳良基院長夫婦(左四、五)、特效導演張永昌(左三)及國研院同仁於首映會合影

算圖農場為國研院國網中心整合自建的Formosa叢集電腦、巨量儲存空間、高速頻寬傳輸、以及科學模擬技術所建立的3D動畫運算平台。在電腦動畫中,若要呈現逼真、精細、身歷其境的質感,其中的人物常需要數十萬甚至數百萬個多邊形組成模型,然後在表面上貼上圖片並進行大量的高速運算才能完成。以電影《花漾》為例,原本10秒破浪特效的動畫,使用一般的個人電腦,需耗費至少9年的計算時間才能完成;若連結至國研院算圖農場加以運算只需2週,由此可見科技與文創的結合,除了練就出視覺特效的真功夫,更實現台灣電影特效與動畫的無限未來。

本次之所以能促成電影《花漾》與國研院技術合作,主要在於國研院感受到高速計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HPC)界的文創溫度,積極推進HPC與動畫、電影特效的結合,讓算圖農場不僅提供3D創作者的軟體服務外,並積極投入建立流體、粒子特效等的高速計算技術,不斷地提升算圖農場平台服務的實戰能力,因此不論是在電影場景的逼真光影交疊,或是細緻的浪花、煙霧特效,都是透由國研院大量複雜計算與科學模擬的技術能力。導演周美玲表示,因為有國研院的幕後高速算圖技術推手,支持由肯特動畫公司統籌的在地特效團隊,才能讓身為文創工作者的她,可以全心投入在電影事業上,也期待未來台灣的電影特效能更加完美體現,促成國內電影再造高峰。


國網中心技術呈現場景
■國研院於電影《花漾》片中技術協助之重要場景

12月28日電影《花漾》將在各大院線上映,也期望在電腦科技的加持下,讓台灣的愛情古裝劇電影能在跨年檔期開出亮眼票房,吸引更多的觀眾走進電影院,喚醒台灣人對國產電影的熱情。
特映會
■國研院國網中心技術團隊成員江國寧主任(左四)、郭嘉真組長(左二)、張西亞組長(右一)、張致文副組長(右二)、陳家進(右三)、連江祥(左一)與導演周美玲(左三)於特映會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