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監視器得到最佳顯示效果

 

Windows 選擇最佳顯示設定,包括螢幕解析度、更新頻率以及色彩,視監視器而定。這些設定根據您所擁有的 LCD 或 CRT 監視器而不同。如果您要調整顯示設定,或者這些設定已變更而您要還原預設值,請採用下列建議。

對於這兩種監視器,通常每英吋點數 (DPI) 愈高,字型越美觀。

高 DPI 與低 DPI 之間的差異

LCD 監視器的最佳顯示

如果您所擁有的是 LCD 監視器,請檢查螢幕解析度,這樣可協助您確定螢幕上影像與物件的清晰度。將 LCD 監視器設定為原生解析度— 根據監視器大小設計的最佳顯示解析度。 監視器製造商或零售商應該能夠提供原生解析度。如果您無法取得此資訊,可以嘗試將監視器設定為最高可用解析度,這通常就是原生解析度。

如果不知道監視器的原生解析度,請設為最高解析度LCD 監視器技術上可支援低於原生解析度之解析度,但影像可能較小、置中於螢幕上且具有黑色的邊框;或者影像看起來被延伸變形。

 

修正監視器閃爍

儘可能讓監視器得到最佳顯示效果的另一個原因就是螢幕更新頻率。如果更新頻率太低,監視器就可能閃爍,而造成眼睛疲勞和頭痛。您應該選取 75 赫茲以上的更新頻率。如需減低或消除閃爍的相關資訊。

 

設定 LCD 監視器的色彩

LCD 監視器顯示逼真的色彩。若要讓監視器得到最佳顯示效果,請確定將色彩設定為 32 位元以上。

  1. 開啟 [顯示設定],請依序按一下 [開始] 按鈕、[控制台]、[外觀及個人化]、[個人化] 及 [顯示設定]。

  2. 在 [色彩] 之下,選取 [最高 (32 位元)],然後按一下 [確定]。

 

CRT 監視器的最佳顯示

對於 CRT 監視器,重點是要將螢幕解析度變更為最高可用解析度,以提供 32 位元色彩和 72 赫茲以上的更新頻率。如果螢幕會閃爍,或觀看螢幕時感到不舒服,請增加更新頻率,直到您覺得舒服為止。

  

解析度是根據監視器大小而定

監視器大小   建議的解析度

15 吋監視器

 

1024 × 768

17 至 19 吋監視器

 

1280 × 1024

20 吋及更大的監視器

 

1600 × 1200

設定 CRT 監視器的色彩

當監視器設定為 32 位元色彩時,Windows 色彩和主題的顯示效果最好。您可以將監視器設定為 24 位元色彩,但是會無法看到所有的視覺效果。如果您將監視器設定為 16 位元色彩,則原本應該為平滑的影像可能會不正常顯示。

設定 CRT 監視器的色彩

  1. 開啟 [顯示設定],請依序按一下 [開始] 按鈕[開始] 按鈕的圖片[控制台][外觀及個人化][個人化] 及 [顯示設定]

  2. 在 [色彩] 之下,選取 [最高 (32 位元)],然後按一下 [確定]。(如果您無法選取 32 位元,請查看是否已儘可能將解析度設定為最高,然後再試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設定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