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 作者:彼得·戴曼迪斯(Peter Diamandis),全球商業太空探索的領軍人,共創立了十幾家商業太空探索公司。知名未來學家,Xprize創始人,奇點大學執行主席。
 
 
我已經探討過過去10年間發生的巨大變化,我將在本文中暢想未來10年世界發生的變化。按照摩爾定律規則,到2025年,我們將看到世界變化的速度加快,而我們則更接近一個真正富裕的世界。在未來10年,我們將會看到這八大領域出現非凡的變化:
  
11000美元人腦2025只需要1000美元就應該可以買到超級電腦,它每秒的運算速度可達1萬億次,相當於人腦的處理速度。
  
2、萬億感測器經濟:萬聯網”(Internet of Everything)可用於形容設備、人、流程以及資料之間的網路連接關係。
 
2025年,萬聯網中的聯網設備將超過1000億部,而每台設備上用於收集資料的感測器都在10個以上。這種萬億感測器經濟將驅動資料革命,其程度超出我們想像之外。思科近來發佈報告估計,萬聯網可新創造19萬億美元價值。
 
  
 
3、完美知識:我們正走向一個完美知識世界。有了汽車、衛星系統、無人機、可穿戴設備以及攝影機等設備上的萬億感測器,隨時隨地收集資料,你將可以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瞭解任何想要知道的一切。
  
480億超連結人類:FacebookInternet.org項目、Space X、谷歌氣球項目以及Qualcomm & VirginOne Web專案等,目的都想要為地球上的所有人提供全球性聯網服務。
 
可聯網的人將從30億人增加到80億人,全球經濟將增加50億新消費者。他們將為全球經濟帶來數十萬億美元的價值。
 
但他們不像我們20年前使用數據機那樣上網,他們的網速可達到1 Mbps,可以瞭解有關歌、雲端3D列印、Amazon Web Services、人工智慧、眾籌、眾包等一切資訊。
  
5、顛覆醫療行業:隨著更好、更高效護理的新商業模式出現,現有的醫療結構將被淘汰。數以千計的初創企業,以及今天的大數據巨頭(谷歌、蘋果、微軟、IBM),都將進入這個利潤豐厚的領域。醫療行業的市場價值高達3.8萬億美元,新的商業模式將取代今天的官僚化、效率低下的體系。
 
生物傳感(可穿戴設備)與人工智慧,將令我們每個人都成為自己健康的CEO,大規模的基因組排序和機器學習,將允許我們瞭解癌症、心臟病、神經退行性疾病的根本原因,並找出應對方式。
 
機器人醫生可以非常低廉的價格自主進行手術。在需要的時候,我們所有人都將可以再生心臟、肝臟、肺臟以及腎臟,而不必再等待捐贈者死亡。
  
 
6、擴增與虛擬實境:Facebook歌、微軟、索尼、高通、HTC以及其他科技巨頭都斥資數十億美元,用於研發新的顯示器和使用者介面系統。我們的手機、電腦以及電視上熟知的螢幕將會消失,被眼鏡所取代。
 
我所指的當然不是書呆子式的谷歌眼鏡,而是時髦的配飾。結果,很多行業都將被顛覆,包括消費品零售、房地產、教育、旅行、娛樂等,以及我們作為人類行事的基本方式。
  
7、人工智慧賈維斯未來10年,人工智慧研究將取得長足發展。如果你認為現在Siri已經很有用,那麼十年後的Siri將更像《鋼鐵人》中的人工智慧賈維斯(JARVIS),其理解能力將被大幅擴展。
 
IBMDeep Mind以及Vicarious等公司都在努力研發新一代人工智慧系統。10年內,人工智慧聽取你的所有對話、閱讀你的電子郵件、掃描你的生物資料將成為常態,並帶來無與倫比的便捷。
  
 
8、區塊鏈(Block chain)如果你從未聽說過Block chain,我希望你能仔細瞭解下它。你可能聽說過比特幣,它就是建立在Block chain基礎上的高度安全加密貨幣。

 

但是真正的創新在於Block chain本身,這種協議允許安全、直接(無中間商)數位方式傳輸價值和資產(資金、合同、股票以及IP)。像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en)這樣的投資人都在投鉅資在這一領域,並認為它就像是創造網路本身一樣的重要機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