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3.0推廣組織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上宣布,第一批傳輸速率達到10Gbps的USB 3.0設備將於2014年面市

USB 3.0推廣組織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上宣布,第一批傳輸速率達到10Gbps的USB 3.0設備將於2014年面市,這將對英特爾Thunderbolt介面技術造成威脅。

據火狐社區網報導,目前,電腦行業正在開發新技術,使USB 3.0介面的傳輸速率從5Gbps提高至10Gbps。這一新技術將解決外置固態硬盤的傳輸速率瓶頸,並有助於支援多顯示器。受此影響,英特爾的Thunderbolt介面技術可能將被邊緣化。USB 3.0推廣組織表示,這一新規範的制定將要到2013年中期才能完成,第一批產品將到2014年底面市,而新技術的全面應用將要等到2015年。

USB 3.0推廣組織的成員包括惠普、英特爾、微軟、瑞薩電子、意法愛立信和德州儀器。儘管該組織擁有多家重量級廠商,但仍然無法推動電子行業更快地向新技術轉移。最初的USB 3.0規範早在2008年就已制定完成,但直到4年後才成為英特爾硬體標準的一部分。

為了使USB 3.0介面的傳輸速率提高一倍,電腦、USB集線器和數碼相機等設備將需要全新的USB控制器硬體。不過,新的USB 3.0技術仍採用與當前一致的介面,因此現有的USB設備仍可以插入到新介面中。目前並不清楚現有的USB 3.0線纜是否能支援更高的傳輸速率。USB 3.0推廣組織表示,『現有的超高速USB線纜沒有經過10Gbps傳輸速率的驗證,當前一些線纜有可能支援10Gbps的速率。』

USB標準已經獲得成功。從電腦行業開始,包括汽車、手機和電視機等多個行業均推出了帶USB介面的設備。USB標準的負責機構『USB實施論壇』表示,目前市面上已有超過720款USB 3.0設備。USB標準另一方面的發展在於,升級USB介面傳輸電流的能力,從而更快地為移動設備充電,甚至為筆記本供電。

作為USB 3.0的競爭對手,英特爾Thunderbolt介面使用方便且性能強大。每個Thunderbolt介面可提供雙10Gbps通道,並支援以菊花鏈拓撲結構連接多個Thunderbolt設備。在Thunderbolt光纜出現後,這一介面技術正變得更強大。此外,英特爾也在開發傳輸速率更快的Thunderbolt技術。

不過到目前為止,除蘋果電腦之外,很少有電腦集成了Thunderbolt介面,而Thunderbolt線纜的價格也很昂貴。USB已成為必需品,而Thunderbolt仍是奢侈品。除Thunderbolt之外,另一個新的高速通信標準PCIe Cable也將受到USB 3.0的衝擊。

Reference: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版USB 3.0 10Gbps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