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2388)旗下的USB 3.0控制器晶片廠威鋒(VIA Labs Inc., VLI),宣佈VL 811+四埠超高速USB集線器控制晶片已獲USB-IF協會認證,是首批獲得此項認證的USB 3.0集線器控制晶片。

威鋒總監Jay Tseng表示,一直以來,威鋒與USB-IF協會持續合作,一同見證USB 3.0的成長。而起初USB 3.0僅是一個規範,而現在廣泛地應用於計算平台和周邊設備的設計。威鋒非常榮幸,能為業內提供通過認證的超高速USB集線器控制晶片。

威鋒強調,通過USB-IF認證的超高速USB集線器控制晶片,可與目前市面上的各種USB設備相容,提供符合UBS 3.0標準的傳送速率、功耗及供電。而除了VL 811+集線器控制晶片,目前威鋒還提供完整的通過USB-IF認證的產品線,包括USB 3.0主機控制晶片、USB 3.0 SATA橋接控制晶片及USB 3.0 NAND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

USB-IF總裁兼運營長Jeff Ravencraft則表示,非常高興威鋒的USB 3.0集線器控制晶片通過USB-IF認證。而由於威鋒與USB-IF論壇的緊密合作,也幫助協會成功地確保超高速USB設備的相容性和互通性。而威鋒通過認證的USB產品更進一步提升了USB-IF認證程式的重要性。”

威鋒指出,VL 811+是一款四埠USB 3.0集線器控制晶片,也是威鋒的第三代單晶片解決方案。與之前的兩代產品相比,有很多技術上的突破,包括優化的低功耗設計、支援USB供電管理,以及額外為核心集線器邏輯晶片提供集成的USB充電控制器等。此外,威鋒VL 811+也可向下相容USB 2.0及USB 1.1規範,完全支援超高速(每秒5GB)、高速(每秒480MB)、全速(每秒12MB)及低速(每秒1.5MB)傳送速率。基於VL 811+的集線器在各種主機控制器及SoC上提供主機板跨平台支援,以及Windows、OSX、Linux等作業系統支援,而VL 811+亦通過了Wondows 8及Windows RT作業系統的微軟Windows硬體認證工具測試。

參考:精實新聞 2013-01-09 07:39:12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